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 4 月初提前進行展示間預覽活動後,比原先透露的略微提早,選在 6 月 5 日舉辦電動應硬頂敞篷 Eos 上市發表會。正式售價跟先前曝光的接單價相同,Eos 2.0 TFSI 報價 188 萬元,Eos 3.2 V6 報價 220 萬元。另外,太古標達在發表會現場,邀請歌星陶喆親自擔任 Eos 代言人,並預告將為 Eos 創作專屬歌曲,以呼應 Eos 年輕帥氣的產品形象。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邀請歌星陶喆親自擔任 Eos 代言人,展現對 Eos 的高度重視。

同時,太古標達亦邀請到 Volkswagen 亞太區總裁歐富達博士 (Dr. Olaf Duebel) 出席發表會,見證 Eos 這款全球首輛結合電動硬頂敞篷與電動天窗的雙門敞篷車,正式進軍國內進口敞篷車市場。

CSC 五片式車頂,首款天窗電動敞篷

以希臘神話黎明女神為命名,Eos 外觀承襲 Volkswagen 新一代的家族風格,包括淚眼投射式頭燈與亮面盾形水箱護罩,讓人一眼就能辨別品牌血統。另外,Eos 最重要的產品特徵就是五片式車頂設計,Volkswagen 針對 Eos 開發的 CSC (Coupe Sunroof and Cabriolet) 車頂收摺系統,不僅擁有僅 25 秒的開關篷時間,在敞篷車頂結構加入電動天窗,讓 Eos 成為全球首款同時兼具電動硬頂與天窗的敞篷車,讓車主在不同天候條件下,任意選擇敞篷車、硬頂 Coupe 或僅開啟天窗模式。

創新的 CSC 電動硬頂系統,讓 Eos 可以 25 秒的時間,進行 Coupe 與敞篷的切換。

3.2 V6 與 2.0 TFSI 雙動力

此次導入的 Eos,擁有 2.0 TFSI 與 3.2 V6 雙動力設定。由原廠數據顯示,3.2 V6 引擎擁有 250hp/6,300rpm 與 32.65kgm/2,500rpm-3,000rpm,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可達 247km/h,0 到 100km/h 加速為 7.3 秒,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數據,分別為市區 10.0km/l、高速 15.2km/l 與平均 11.8km/l。

發表會現場所展示的 Eos 車款,為搭載 3.2 升 V6 引擎的旗艦動力車款。

至於 Eos 所搭載的 2.0TFSI 引擎,與 Golf GTI 和 Passat 2.0TFSI 相同,擁有 200hp/5,100rpm 最大馬力,透過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創造 28.57kgm/1800-5000rpm 的低轉速扭力峰值,變速系統同樣搭配 6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數據為市區 11.0km/l、高速 17.2km/l 與平均 13.1km/l。

不管是 2.0 TFSI 或 3.2 V6 引擎,全部搭載六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以創造順暢的加速性。

雙門四座敞篷,空間配備豐富

座艙配備方面,前座電動椅附加熱裝置、具記憶功能的 Easy-Entry 座椅系統、依照開關篷設定自動調整的雙區恆溫系統、定速巡航、多功能按鍵真皮方向盤、鋁合金踏板與真皮包覆手煞車等,均列為標配項目。另外,為營造更為豪華的產品設定,Eos 3.2 音響系統由單片 CD 音響,升級至 6 片式音響,方向盤亦增加 V6 銘牌,同時,全車系亦將 Napa 真皮座椅列為選配項目。

即使營造運動化座艙,Eos 在實用性考量下,仍兼顧一定的乘載與乘坐機能。

儘管與 Golf 共用底盤,但是,掀背車與敞篷車不同的車型設計,讓 Eos 除擁有與 Golf 相同的 2,578 軸距數據外車長 4,407mm、車寬 1,791mm 與車高 1,443mm 的,Eos,車身尺碼比起 Golf,車長與車寬略為放大,至於車高則比 Gold 降低 42mm,展現更為流線動感的 Coupe 風格。至於乘載空間,當車頂開啟時,行李廂空間為 205 公升 (3.2 V6 車型為 183 公升) ;車頂閉合時,容量則增加到 380 公升 (3.2 V6 車型為 358 公升) ,已達到兼顧實用的標準。

廣  告

在安全性能方面,Eos 擁有 Euro NCAP 乘客防護 4 顆星的表現,兒童安全防護與行人安全防護亦分別有 4 顆星與 2 顆星,整體測試表現良好。根據總代理表示,Eos 配備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大面積雙前座側邊氣囊及頭枕頭部保護裝置,另外,針對敞篷車開發的主動式翻滾保護系統,當系統偵測車輛傾角超出安全範圍發生時,將在 0.25 秒內作動完成,並將頭枕後方的防撞桿自動向上伸長,提供安全防護。

原廠針對 Eos 導入高剛性車體架構,同時將全尺寸雙前座氣囊與大面積雙前座側邊氣囊列為標配。
擁有 10 聲道與揚聲器的丹麥 Dynaudio 音響系統,作為 Eos 3.2 V6 的標準配備。

Eos 3.2 V6 座艙另一項重點配備,是將丹麥 Dynaudio 音響系統作為標準配備,這套輸出功率為 600W 的系統配備 10 聲道擴大器與 10 支揚聲器,此套 Dynaudio 針對 Eos 量身打造的音響系統,擁有 Dynaudio DSP 數位訊號處理科技,以提供更佳的聆聽效果。

另外,主動安全配備,ABS、EBD、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差速器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搭配雙氙氣頭燈附 AFS 頭燈主動轉向系統,亦建構更為完善的主動安全機制。

首批 40 輛已接單,年銷售目標 300 輛

最後,總代理表示,經過展示中心搶先露出後,首批 40 輛 Eos 已經接單完畢,共計有 10 輛 Eos 3.2 V6 與 30 輛 Eos 2.0 TFIS,另外,總代理也預估,今年預計 Eos 車系總銷售約為 150 輛,明年全年銷售則預估為 300 輛,充分展現總代理對於進軍進口電動硬頂敞篷車的信心。

年銷售 300 輛的目標,充分展現總代理對於 Eos 進軍電動敞篷市場的高度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