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以極為優美的花海設計首演的 Eos(上),在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將現身在歐洲五月的陽光下!

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之後,關於 Volkswagen 雙門敞篷 Eos 總是牽引全球車壇的目光,現在,Volkswagen 正式宣布 Eos 的上市計畫,並於 3 月 23 日起提供德國消費者下訂,預售價為 25,950 歐元起跳(換算約 102 萬台幣),如果一切順利的話,Eos 預計於 5 月 19 日正式於德國上市販售,並依照原廠的計畫,將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讓全球喜愛硬頂敞篷的 Volkswagen 車迷,親身體驗 Eos 的迷人魅力。

安全防護紮實

Eos 與其他 Volkswagen 車款相同的細膩內裝品質,在 10 顆揚聲器所組成的環繞音響下,展現敞篷車愜意的座艙氛圍。

為配合 Eos 的硬頂敞篷設定,Volkswagen 在安全機制上,針對 Eos 設計一套完整的安全防護系統,包括擁有堅強的車身架構之外,標配雙前座 SRS 與特別針對 Eos 所開發涵蓋頭部保護功能的側邊氣囊。尤其為了爭取安全防護的時效性,Volkswagen 表示,Eos 針對敞篷車發生意外所設計的安全措施,均將在系統察覺意外發生時的 0.25 秒內全部完成,另外,ESP 動態穩定系統與氙氣頭燈均亦列為標準配備,以提供最高的安全性能。

CSC 電動硬頂敞篷

Eos 為全世界首款運用五片式 CSC 電動硬頂四人座敞篷,精密的結構與設計,讓 Eos 同時擁有完美的敞篷與 coupé曲線,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鍵,在 25 內即可完成開關篷動作,在流線的車身線條下,提供全車四人最為寬敞的天空視野。

CSC 電動硬頂敞篷的運作模式,由原廠照片可以看出開篷時,天窗全開並向後移動,同時 C 柱結構將上移至天窗上方與車頂形成三層結構,最後摺疊收入行李箱蓋下方的收納空間,25 秒內即可完成整套動作。

在車身尺碼的設定上,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4.41 米、1.79 米與 1.44 米的 Eos,大約介於 Passat 與 Golf 兩者之間,而與 New Beetle 敞篷較為接近。但是在乘用性上,硬頂設計的 Eos 不管在車室隔音與車體剛性上,均較軟篷設計的 New Beetle 更為精進。另外,乘用空間的表現亦是另一項特點,因為,Eos 除了兼顧全車四人座的寬敞空間之外,更在開關篷時分別提供 205 升與 380 升的行李箱容量,讓全車四人同遊時,個人行李均能輕鬆隨行,相當符合注重休旅的消費潮流。

屆時將有 5 款引擎設定,包括 115 匹、150 匹、200 匹到最頂級的 250 匹汽油引擎,另外還提供一款輸出 140 匹馬力的 TDI 柴油引擎,提供充沛的動力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