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5 年 9 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後,Volkswagen Eos 雙門敞篷車系已推出滿 5 年,現在,Volkswagen 原廠針對 Eos 車系推出 2011 年式的改款工程,讓這一世代的 Eos 車系能延續產品競爭力。

Volkswagen 針對 Eos 車系推出 2011 年式的改款工程,依循新一代 Golf 與 Jetta 車系的演變特點,讓小改 Eos 更符合品牌外貌展演。

首先,最明顯的變動來自造型設計,Eos 可說是依循新一代 Golf 與 Jetta 車系的演變特點,包括鍍鉻三橫條水箱罩、左右各鑲嵌 14 顆 LED 晝行燈組的新頭燈與新樣式的前保桿進氣壩與霧燈組,都讓原有整合前保桿的大面積鍍鉻水箱罩與淚眼頭燈造型成為過去式,至於車側部分,新款的五幅雙肋式鋁圈成為車側視覺新焦點,接下來則是車尾的新裝工程,一改舊款呼應淚眼頭燈風格的白環尾燈組,新尾燈以底部白橫條、雙組 LED 方形導光條構成的尾燈造型與全新後保桿,構成新穎的 Eos 車尾造型。

Eos 擁有品牌專屬鍍鉻三橫條水箱罩,車頭燈組則利用鑲嵌 14 顆 LED 晝行燈條的新燈組打造,新尾燈則以底部白橫條、雙組 LED 方形導光條構成與全新後保桿,打造新穎的 Eos 車尾造型。

廣  告

座艙設計的變動重點,則在儀表版、方向盤、中控液晶螢幕與車室飾條等。受惠於汽車科技的進步,小改款 Eos 儀錶在新增大尺寸行車電腦彩色液晶螢幕後,將原有的油錶與水溫錶移入兩側較大的時速錶與轉速錶,同樣地,新款三幅式也呼應六代 Golf 的家族樣式,方形多功能按鍵也與舊款的圓點有所區隔,同時大尺寸的中控液晶螢幕與木紋飾條也讓座艙更增添豪華質感。

座艙設計的變動重點,則在儀表版、方向盤、中控液晶螢幕與車室飾條等。同樣地,新款三幅式也呼應六代 Golf 的家族樣式,方形多功能按鍵也與舊款的圓點有所區隔。

同時,原廠也簡潔提及小改款 Eos 在配備的精進,包括能感測來車的 Light Assist 頭燈主動水平調整功能、新一代 Park Assist 2.0 停車輔助系統、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與可選配 Cool leather 抗熱座艙皮革,讓新年式 Eos 敞篷車在全球市場更具競爭力。

新年式 Eos 敞篷車可選配 Cool leather 抗熱座艙皮革,讓開篷後的皮椅在陽光照射下,仍可保有一定的乘用舒適度。

最後,在動力編成方面,在匯集 Volkswage 開發的 BlueMotion 節能技術加持下,新年式 Eos 車系在節能表現更有精進。由原廠數據來看,最大動力 140 匹的 Eos 2.0 TDI 搭載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後,每百公里可節省 0.7 公升燃油,達到每百公里僅需 4.8 公升的油耗水準 (換算為 20.8km/l 平均油耗)。另外 4 款調校輸出的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馬力可由 122 匹擴及到旗艦之 210 匹。至於發表時程方面,Volkswaegn 的全球首演舞台敲定 11 月 17 日開幕的 2010 年洛杉磯車展,歐洲市場則規劃在 2011 年 1 月發表。

台灣市場的導入消息,Volkswaegn 總代理太古標達表示,目前仍在與德國原廠洽談規劃中,未來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為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