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希臘著名的黎明女神,即將化身為 Volkswagen 全新硬頂敞篷車,陪伴你終結漫漫黑夜迎向黎明。

Volkswagen 於 8 月 26 日宣布雙門敞篷全新車系命名─Eos,靈感取材於希臘神話中的黎明女神 Eos,據神話所載,Eos 每天在破曉前,自深海乘駕由天馬所拉的黃金輪戰車奔向夜空,發散玫瑰色光輝讓黑暗薄霧消散而去,Volkswagen 認為 Eos 相當符合敞篷車的精神,彷彿在夏日的黎明之光中奔馳!

取名 Eos 的另一用意,在於 Eos 一詞相當的簡潔有力,足以勝過任何贅詞。而希臘神話中,Eos 同時也是風、夜星與晨星之母,而黎明、微風與繁星不就是敞篷車的最完美意像嗎?所以,Volkswagen 決定 Eos 成為全新敞篷車系的車名。

關於 Eos 的詳細資料,Volkswagen 仍賣個關子,僅透露 Eos 採取硬頂敞篷設定,動力輸出有 115 匹到 250 匹可選擇,傳動系統則延襲自 New Passat;另外,Volkswagen 執行長 Wolfgang Bernhard 亦表示,Eos 預計將於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屆時黑夜盡去後,將可一睹「黎明女神」的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