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性設計,TT clubsport quattro 展現德國漂亮寶貝 TT,也可以極度肅殺!

Audi 在陸續推出 TT Coupe 與 Roadster 車型後,Audi 原廠設計師對於 TT 的創造力仍未停歇,現在更推出強調純粹運動化的設計概念-TT clubsport quattro。根據原廠表示,TT clubsport quattro 概念車是以 Roadster 為基礎架構,再進行運動化調校與改裝。

2.0 TFSI,直飆 300 匹!

首先,導入比新一代 S3 更加強悍的動力設定,讓 Audi 連續兩年獲的引擎大獎的 2.0 TFSI 直列四缸引擎,經調校後能為 TT clubsport quattro 帶來高達 300 匹的強悍動力,變速系統不僅採用六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排檔桿更是承襲自當家超跑 R8 的酷炫設計。

發展成熟的 2.0 TFSI,在原廠設計師調校下,壓榨出比 S3 更為強悍的 300 匹馬力,實力驚人!

至於極富戰鬥氣息的駕駛座艙,則以顯眼的橘黑色調作基礎,加入雙座運動桶椅、競技化四點式安全帶與具質感的鋁合金飾板。顯然,原廠想要傳達清楚的訊息,TT clubsport quattro 是 TT 車系中,首度搭載直四引擎與 quattro 系統的最強運動版本!

正流行的橘黑色調與鋁合金飾板,都成為運動化座艙的基礎設計元素。

雙人上空賽車

外觀部份,Audi 先前已出現在 RS4 與 S8 身上,代表頂尖性能的深銀灰塗裝,再次現身於 TT clubsport quattro。同時,為達到更加的引擎散熱效益,車頭進氣霸大幅擴大,並導入深色金屬網格,搭配運用 LED 燈組的日間照明系統,成功營造富科技感的懾人氣勢。

廣  告

接著,TT clubsport quattro 不僅承襲 Roadster 的敞篷風采,更以縮小面積的前擋風玻璃與車窗,成為極為開闊的上空景緻,接著,搭配雙人座運動桶椅、防滾架與後方刻意攏起的車身設計,讓 TT clubsport quattro 整體呈現近似賽車的設計風格。至於車體骨架則由 Audi 專精的鋁合金車體技術所打造,以輕量、兼顧與穩定性,並將輪胎設定提升為 265/30 R20 等級,結合首次專為 TT 打造的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盤與較標準版 TT 增加的 80mm 輪距,讓 quattro 系統在循跡性與制動性能徹底發揮。

營造雙人上空賽車的設計理念,讓承襲 Roadster 基礎架構的 TT clubsport qua,展現截然不同的運動樣貌。

最後,對於這款肯定能讓 TT 愛好者,引發無限遐想的 TT clubsport quattro,原廠表示,雖然仍為實驗性階段,但是只要車迷有強烈的需求,日後進行量產亦是不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