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 家族的性能王座,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移交至全新 TT RS。

2008 年初才登上 Audi TT 家族性能王座的 TTS,今年日內瓦車展馬上就要失勢:Audi 宣佈將在今年 3 月開跑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謠傳已久的 TT 車系性能旗艦 TT RS;搭載渦輪增壓設計的 2.5 升五缸引擎,TT RS 將可爆發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加速性能和駕馭感官上,TT RS 也將展現截然不同的驚人氣勢。

隨著身份不同,TT RS 在外觀細節上也同步更動,包括換上類似 R8 的全新進氣壩,排氣尾段和擾流尾翼也與 TT 家族有所區隔。

延續 80 年代在越野賽事和市售車款上的成功經驗,Audi 再此選擇以五缸引擎作為 TT RS 的動力核心;同時包括渦輪增壓技術,以及缸內直噴科技,也成為 TT RS 猛爆性能的來源。目前 Audi 雖然未公佈 TT Rs 的性能諸元,但原廠表示 TT RS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成績將可接近 5 秒上下;而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km/h。

搭載渦輪增壓設計的 2.5 升缸內直噴五缸引擎,TT RS 的最大馬力突破 300 匹,0 至 100km/h 加速性能也逼近 5 秒之譜。

想當然爾,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將為 TT RS 提供絕佳的操控極限;同時在懸吊系統和煞車系統上,也因應動力提升而有所更動。此外輕量化概念的 ASF 鋁合金車架,也為 TT RS 達到極端性能的訴求。

廣  告

待 3 月 3 日在日內瓦正式進行首演後,全新 Audi TT RS 的產品細節將一一公佈,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