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國外媒體逮獲偽裝車後,一併被揭露的 Audi A4 Allroad 計畫,現在由 Audi 原廠正式公告浮水,A4 繼 A6 之後成為衍生 Allroad 車型的車系,依照原廠的規劃,這款深受各界矚目的全新車型,將在日內瓦車展擔綱德國四環品牌的參展主角,歐洲上市時程則定在第二季初,入門售價為 37,100 歐元。

Audi 原廠的規劃,深受各界矚目的 A4 Allroad 全新車型,將在日內瓦車展擔綱德國四環品牌的參展主角,歐洲上市時程則定在第二季初,入門售價為 37,100 歐元。

quattro +加高底盤+越野套件

不論是衍生兩代的 A6 Allroad 大哥,還是首度登場的小老弟 A4 Allroad 車型,Audi 對於 Allraod 產品都賦予相當顯明的產品特徵。首先以 Avant 旅行車型為設定基礎,接著給予全面的性能提升,以達到兼具 On Road 與 Off Road 都有極致的 Crossover 跨界實力表現,因此,Audi 招牌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科技、加高底盤爭取更佳離地高度、強化對地防護力的越野套件與強悍的傳動搭配等重點,就成為相當獨特的 Allroad 產品線。

不論是衍生新舊兩代的 A6 Allroad 大哥,還是首度登場的小老弟 A4 Allroad 車型,Audi 對於 Allraod 產品都賦予相當顯明的產品特徵。簡單講就是 Avant 旅行車進一步賦予 quattro+加高底盤+越野套件的 Crossover 跨界全新產品。

首先,論車身尺碼,衍生自 A4 Avant 的 A4 Allroad,透過全車越野套件加持後,車身放大為車長 4,720mm、車寬 1,840m、軸距 2,810mm 與車高 1,500mm,尤其,車身高度由 Avant 的 1,436mm 一舉加高至 1.5 米後,讓 Allroad 擁有 180mm 的底盤離地高度,成為提高底盤越野能力的關鍵點。

論車身尺碼,衍生自 A4 Avant 的 A4 Allroad,透過全車越野套件加持後,車身放大為車長 4,720mm、車寬 1,840m、軸距 2,810mm 與車高 1,500mm。

由廠圖來看,A4 Allroad 進行全面的越野套件提升工程,包括新增考慮前進角與離去角設計的不鏽鋼材質的前檔泥護板、側裙與後檔等套件,強化抗磨損能力的輪拱設計,以對應較道路嚴苛的越野地形,同時,鍍鉻材質的柵隔水箱罩與前霧燈,也同步強化產品的霸氣風格,搭配列為選配項目的氙氣頭燈、LED 日間型車燈與尾燈組,以及標配 17 吋鋁圈、頭燈清洗器與車頂行李架後,構成 A4 Allroad 濃烈的越野運動魅力。至於排氣尾管的小細節也可以看出車型編成的差異,A4 Allroad 2.0 TDI 採單邊雙尾管設計,2.0 TFSI 與 3.0 TDI 則是左右雙尾管設計。

排氣尾管的小細節也可以看出車型編成的差異,A4 Allroad 2.0 TDI 採單邊雙尾管設計,2.0 TFSI 與 3.0 TDI 則是左右雙尾管設計。

2.0 TFSI、2.0 TDI 與 3.0 TDI 三動力

動力性能方面,A4 allroad quattro 全面採用四輪傳動技術,以應付輕度越野的需求。動力心臟則提供 2.0 TFSI、2.0 TDI 與 3.0 TDI 三款汽柴油引擎設定,而為提供強勁敏捷的扭力輸出,三顆引擎都搭載渦輪增壓與燃油直噴技術。至於詳細的傳動數據, A4 Allroad 2.0 TFSI 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 211bhp 與 35.7kgm,其中峰值扭力可涵蓋 1,500 至 4,200rpm 之間,構成廣泛與強勁的扭力奧援,搭配新一代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僅 6.9 秒、極速 230km/h 與平均油耗 12.34km/l。

A4 Allroad 2.0 TDI 搭配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後,加速性能數據為 0-100km/h 僅需 8.9 秒。

至於 TDI 柴油動力方面,採用 1,800bar 高壓共軌直噴科技的 2.0 TDI,最大動力輸出達 170bhp 與 35.7kgm,峰值扭力則在 1,750-2,500rpm 之間湧現,搭配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後,性能數據為 0-100km/h 僅 8.9 秒、極速 213km/h 與 15.6km/l 等。至於旗艦動力的 A4 Allroad 3.0 V6 TDI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 240bhp 與 51kgm/1,500-3,000rpm,搭載跟 2.0 TFSI 相同的 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僅 6.4 秒、極速 236km/h 與符合 EU5 標準的 14.1km/l 油耗表現。

A4 allroad 採用的 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技術,標準設定為前 40:後 60 扭力分配,創造略偏後驅設定的操控調行,同時,quattro 扭力分配管理系統也可視需求,進行前輪 65%或者後輪 85%的最大扭力傳輸分配比例,結合 A4 車系的前五連桿後梯型連桿鋁合金懸吊設定,創造最具樂趣的操控實力。

其他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整合 ORD(Offroad Detection)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ORD 能透過輪胎的路面回饋模式,自動協調 ESP 系統進行道路與越野路段的不同對應設定,這套系統仍讓 ESP 在越野模式下,允許更多的扭力輸出與輪胎打滑幅度,而避免過早積極介入。被動安全則為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車側氣簾,至於後座車側氣囊則為選配項目。

A4 Allroad 座艙設計大體延續新一代 A4 車系的風格與配備,以新一代 MMI 多媒體系統展現新穎的家族座艙介面。

A4 Allroad 座艙設計大體延續新一代 A4 車系的風格與配備,新穎的家族座艙介面下,包括 MMI 多媒體系統、電子駐車系統、引擎啟動鍵、CD 音響與恆溫空調等配備一應具全。選配項目也涵蓋很多面向,包括三區恆溫與全景式電動天窗兩項舒適性配備,Audi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景式系統、Audi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與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還有更高階的 MMI 多媒體系統,包括 DVD 影音、3D 衛星導航、聲控系統、高容量硬碟、數位電視與數位電台等功能。另外,高達 14 顆揚聲器 505 瓦特輸出功率的 Bang & Olufsen 座艙環繞音響系統,也是高階客層可選配的項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