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日內瓦車展,Audi 為 TT 家族帶來性能一哥 TT RS,以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作為唯一的動力與傳動搭配。日前,Audi 宣布為 TT RS 導入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讓檔位間的銜接更為順暢,同時也讓 TT RS 更容易為車主所駕馭。

2009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TT RS,日前原廠於 6 速手排外,為其帶來全新變速箱選擇──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

動力輸出維持現有水準

儘管導入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TT Rs 動力心臟仍然維持現有這具搭配渦輪增壓、FSI 缸內直濆等技術,能在 5,400rpm 至 6,400rpm 間爆發 340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1,600rpm 至 5,300rpm 間提供 45.8 公斤米扭力峰值;同時奪下今年國際引擎大賞中,2.0 升至 2.5 升級距最佳引擎的 2.5 升直列五缸引擎。

植入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不僅為 TT RS 消弭更多檔位銜接的頓挫感,帶來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同時也帶來更優異的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

原廠表示,TT RS 所搭載的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能夠再檔位銜接間更為順暢、舒適,同時也擁有較原先 6 速手排更快的加速性能。搭配 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功能,能讓 TT RS Coupé只需 4.3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搭配 6 速手排的 TT RS Coupé則需耗費 4.7 秒,極速表現上則同樣由電子限速限制於 250km/h,而 Audi 同樣也提供解限速的服務,使 TT RS 的極速達到 280km/h 之譜。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 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功能,能讓 TT RS Coupé只需 4.3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搭配 6 速手排的 TT RS Coupé則需耗費 4.7 秒
廣  告

10 月開始入列上市

除了加速性能的提升外,導入 7 速 S Tronic 雙離器變速箱,也為 TT Rs 帶來更為優異的環保表現,不僅油耗表現油原先的 10.8km/l 進步至 11.7km/l 的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97g/km 的表現。Audi 表示,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器變速箱 TT RS 由今年 10 開始在德國地區推出, Coupé與 Roadster 車型的售價分別為 58,300 及 61,150 歐元,換算台幣大約為 252 萬與 265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