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06 年 4 月發表二代 TT 車系,讓 TT 從圓滾的俏皮形象往剛冽的性能天平靠攏,在經過四年的時間後,Audi 也在今年 4 月為 TT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不僅加入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外觀多處也師法 S line 套件的造型,讓 TT 外表更具性能色彩。另外,台灣現行動力陣容也簡化為 2.0 TFSI 單一排氣量,最大馬力也升級至 211 匹,以 239 萬元的價格帶來內外更具質感的 TT 車系。

今年 4 月 Audi 為二代 TT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今日台灣奧迪也為國內消費者導入全新小改款車型。

動力陣容簡化、輸出小漲

今年 10 月中旬正式登台的 TT 小改款車型,主要變動在於引擎蓋下的 2.0 升 TSF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今年 4 月德國原廠宣布將以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0 升 TFSI 取代原有的 2.0 升 TFSI 與 3.2 升 V6 引擎。10 月中旬以後,台灣 TT 車系陣容也將以這具搭配 AVS 汽門揚程控制系統,與燃油分層噴射技術的 2.0 TFSI 引擎為主,讓 TT 2.0 TFSI 的最大輸出一舉由 200 匹馬力、28.6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變速箱則是搭配 6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於 6.0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是 245km/h。

小改款工程中最大的變動,在以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0 升 TFSI 取代原有的 2.0 升 TFSI 與 3.2 升 V6 引擎,精簡 TT 車系的動力陣容,同時也讓 2.0 TFSI 車型馬力輸出由 200 匹成長至 211 匹。

內外兼修,質感更勝

除了動力的更動,Audi 也為 TT 於外觀及內裝等處進行修改,讓 TT 能夠擁有更勝以往的質感。外觀上,車頭仍然維持二代 TT 的基本輪廓,頭燈內部增加以 12 顆 LED 排列而成的晝行燈組。與下氣壩融合的大面積倒梯形水箱罩改以鋼琴鏡面烤漆處理,兩側霧燈則是包覆著鍍鉻外框,同時也師法 S line 外觀套件,運用橫柵式樣填滿霧燈處的保險桿開口,前保桿下方融入導流空力設計。車尾部分,國內車型則是改為左右雙出尾管,搭配導流空力設計的後保桿,讓 TT 外觀能夠更具性能色彩。

外觀沒有大幅更動,僅在多處細節融入 S Line 外觀套件的元素,讓 TT 更具性能風采。

內裝方面,則是維持現行基調,僅在細節部分添加修飾讓 TT 能夠更具質感,車室內部各空調出風口,在金屬飾環內部另外鑲嵌一道鏡面烤漆的黑色飾環,同時也改採更具質感的鋁合金飾板妝點座艙,排檔座也嵌入髮絲紋路鋁合金飾板,讓 TT 車室內部在原有的戰鬥氣息中多了分活潑。

內裝部紛採用更具質感的鋁合金飾板,排檔座也運用金屬髮絲紋路添加質感。另外空調出風口外緣,也添加一道黑色鏡面烤漆飾環。
前保桿霧燈改以鍍鉻飾環包覆,同時左右兩側開口也改為橫柵式樣,並在水箱罩下方加入導流設計。車尾保桿同樣導入空力設計,尾管也改為左右雙出式樣。

除了更具質感的內外觀,以及升級的動力輸出之外,國內販售 TT 車型也新增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車內附有電子羅盤功能的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配備。售價方面則是開出 239 萬元的建議售價,由今年 10 月中旬起正式進駐 Audi 各展示中心,讓喜愛 Audi TT 的消費者能夠一睹更具性能色彩的新年式小改款車型。

頭燈不僅改為光感應自動啟閉,同時導入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組。另外,17 吋鋁圈也改為 V 形 10 輻造型。

S Model 性能車款專屬展間加碼亮相

在為小改款 TT 揭開面紗的同時,台灣奧迪也宣示國內首座 S Mondel 性能車款專屬展示據點正式露面。台灣奧迪針對旗下 S、RS 高性能車系,於 Audi 敦南展示中心內規劃台灣首座的的 S Model 性能車款專屬展示據點,由入門的 S3 Sportback 至家族性能旗艦 R8 都將陸續進駐,為鍾愛 Audi 性能車款的熱血消費者們規劃一塊專屬的購車與賞車空間。

在為小改款 TT 揭開面紗的同時,台灣奧迪也針對旗下 S、RS 高性能車系,於台北敦南展示中心成立全台首座 S Model 性能車款專屬展區,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