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 2010 年巴黎車展問世的 Audi Quattro Concept,發表之後受到全球 Audi 車迷高度關注,現在,歐洲車壇傳出更令車迷振奮的最新動態,因為,根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 Bild 的報導指出,目前 Audi Quattro Concept 已被廠內命名為 Q35,也就是 Quattro 35th Aniversary 之意,倘若成真,那麼最快在 2015 年,就能見到 Audi Quattro Concept 量產上市!當作 Quattro 35 周年慶的賀禮。

2010 年在巴黎車展問世的 Audi Quattro Concept,是為了慶祝 Quattro 系統自 1980 年問世 30 周年的慶祝禮物,同時也預告了 Audi 將要推出新世代跑車的意圖。

延續 Quattro 傳奇歷史,接班人以 S5 為基礎開發

提到 Audi Quattro Concept,就一定得從 1980 年日內瓦車展中 Audi 所發表的 Quattro 雙門跑車說起,它在當時之所以眾所矚目,且至今仍是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車款,原因在於它搭載了 Audi 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用來做為 Audi 馳騁 WRC 戰場的神兵利器!Audi Quattro 在 1981 年加入 WRC 戰局,首個賽季就拿下第五名佳績,接著就在 1982~1985 年間連續獲得兩座年度總冠軍及年度亞軍,讓對手望塵莫及。

不過,Audi Quattro 卻從 1991 年停產後面臨斷代,一直到 2010 年,也就是 Quattro 系統問世 30 周年之際,Audi 終於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 Audi Quattro Concept,而這部概念車不僅是 Quattro 系統的生日禮物,同時也給了全球車迷一個大希望!

1980 年在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 Audi Quattro,搭載了 Audi 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這套系統過去是 Audi 馳騁沙場的利器,現在則是 Audi 車款在操控上的金字招牌。

2010 年巴黎車展中的 Audi Quattro Concept,其實是以 S5 為基礎所修改而來的車型,不過為維持當年 Audi Quattro 小型輕量的原味,因此 Audi Quattro Concept 的車長、軸距及前後懸都經過縮減,而車身大部分都採鋁合金打造,引擎蓋、後廂及葉子板處則用碳纖維製成,同時變速箱、底盤及煞車系統也都使用輕量化材質,讓車身得以控制在 1,300 公斤的水準,搭配上可輸出 408 匹最大馬力的 V8 引擎,以及最新世代的冠狀齒輪式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擁有相當強悍的性能實力。

圖中上方車款是 Audi 在 1984 年曾少量推出的 Sport Quattro,是一款因賽事而生的特殊車款。而 Audi Quattro Concept 的造型元素就是向這部經典車款取材而來。
廣  告

搭載 2.5 升直五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80 匹

根據 Auto Bild 的消息指出,為了讓 Audi Quattro Concept 能更符合輕量化要求,預計 2015 年問世的量產版將會搭載來自 TT-RS 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預估最大馬力應介於 S5 及 RS5 之間,約可達 380 匹的水準!傳動系統部分,Quattro 四驅系統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配備,同時將可能會提供 6 速手排及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等選擇,至於價格目前仍很難說,但預料定位應會在 TT-RS(56,750 歐元)之上,並會與品牌旗艦跑車 R8(113,500 歐元)保有一段差距。

預計 2015 年登場的 Audi Quattro Concept,將搭載來自 TT-RS 上的 2.5 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預估最大馬力將有 380 匹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