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日前在官網上釋出了一系列廠圖,預告將在 9 月份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帶來一款新的概念作品。雖然沒有直接透露這輛車的名稱,但是據了解,這款被簡稱為 SQC 的概念車就是 Sport Quattro Concept,用以紀念 1984 年 Audi 拉力賽車 Sport Quattro S1 問世 30 週年。從德國當地媒體之消息得知,Sport Quattro Concept 將採用由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可帶來接近 800 匹最大馬力之輸出。

Audi 於日前在官網上釋出了一系列廠圖,預告將在 9 月份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帶來一款新的概念作品。據了解,這款被簡稱為 SQC 的概念車就是 Sport Quattro Concept,將採用由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可帶來接近 800 匹最大馬力之輸出。

由 1980 年 Audi Quattro 衍生而來的 Sport Quattro S1,是 Audi 為了在 1984 年參加 Group B 拉力賽事所創的小規模量產車款,僅有 224 輛 Sport Quattro S1 量產版被生產。而除了在 Group B 賽事征戰外,Sport Quattro S1 所創下最引以為傲的紀錄,當屬 1985 年所奪下的 Pikes Peak 派克峰爬山賽冠軍,並在當時創下了新的速度紀錄。

由 1980 年 Audi Quattro 衍生而來的 Sport Quattro S1,是 Audi 為了在 1984 年參加 Group B 拉力賽事所創的小規模量產車款,而 Sport Quattro S1 所創下最引以為傲的紀錄,當屬在 1985 年派克峰爬山賽以破紀錄速度奪下的冠軍。
從德國原廠釋出的設計繪圖,不難看出 Sport Quattro Concept 採用了與 2010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Audi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相似的外觀設定,不過整體造型的競技風格更為強烈。 (本圖為 Audi Quattro Concept)

從德國原廠釋出的設計繪圖,不難看出 Sport Quattro Concept 採用了與 2010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Audi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相似的外觀設定,不過整體造型的競技風格更為強烈,散發出相當濃厚的侵略氣息。相較於先前亮相過的 Audi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Sport Quattro Concept 擁有了開口更寬大的中央進氣柵,並且在左右的進氣口各配置了兩道擾流翼片。

Sport Quattro Concept 在車側線條上同樣充滿了殺氣,往前外突的前下擾流套件也呼應了 Sport Quattro S1 賽車所搭載的空力套件,而其粗厚的 C 柱造型以及車尾的擾流尾翼亦將 Sport Quattro S1 的設計概念重現。

Sport Quattro Concept 在車側線條上同樣充滿了殺氣,往前外突的前下擾流套件也呼應了 Sport Quattro S1 賽車所搭載的空力套件,而其粗厚的 C 柱造型以及車尾的擾流尾翼亦將 Sport Quattro S1 的設計概念重現。而 30 年後重現的 Sport Quattro Concept,在線條應用上明顯強烈了許多,呈現出相當銳利的車身線條。

除了外觀草圖,Audi 也同步釋出 Sport Quattro Concept 內裝的設計草圖,其中包括了招牌的 MMI 控制旋鈕、競技化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全新的賽道取向儀錶板設計。
廣  告

相較於以 RS 5 為基礎打造、擁有 408 匹最大馬力的 Audi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Sport Quattro Concept 在性能層面擁有了相當大幅度的升級。根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 und Sport 之消息,Sport Quattro Concept 將會採用與 RS 6 和 RS 7 相同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動力心臟,並且會與一具 E-Motor 電動馬達進行搭配,並支援了純電力行駛的功能。

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 und Sport 之消息,Sport Quattro Concept 將會採用與 RS 6 和 RS 7 相同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動力心臟,並且會與一具 E-Motor 電動馬達進行搭配,在兩者搭配下,Sport Quattro Concept 擁有了接近 80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1000 牛頓米 (102 公斤米) 的綜效扭力輸出。

4.0 升雙渦輪增 V8 引擎本身將為 Sport Quattro Concept 可帶來 6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比 RS 7 和 RS 6 的 560 匹還要更高;至於 E-Motor 則可輸出約 120kW 的功率 (170 匹馬力) , 兩者搭配可為 Sport Quattro Concept 帶來接近的 800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1000 牛頓米 (102 公斤米) 的綜效扭力輸出。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幫助下,油電混合動力的 Sport Quattro Concept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極速表現則會在時速 330 公里左右。

除了動力相關之訊息,Auto Moto und Sport 也透露 Audi 目前正在評估將 Sport Quattro Concept 在 2016 年投入小規模量產的可能性。更多關於 Sport Quattro Concept 的消息相信會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揭露,U-CAR 也將會在之後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