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 年日內瓦車展,Audi 發表首部搭載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 Quattro 雙門 Coupe 車款,至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幾乎已成 Audi 旗下高階產品與高性能產品的標準配備。今年適逢 Audi Quattro 技術誕生 30 週年,台灣奧迪更與德國 Audi AG 原廠一系列慶祝活動接軌,於 8 月 26 日下午至 8 月 29 日,一共四天假六福村停車場舉辦 2010 Quattro 極限體驗營活動,與國內車主與車迷朋友一同慶祝 Quattro 技術誕生 30 週年,同時也讓民眾體驗深度駕馭樂趣,並且傳授正確的駕駛觀念。

為歡慶 Audi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誕生 30 週年,台灣奧迪也與德國 Audi 原廠合作,於 8 月 26 日至 29 日假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停車場,舉辦 2010 Quattro 極限體驗營活動。

2010 Quattro 極限體驗營活動自 8 月 13 日開放報名以來,便引起國內喜愛 Audi 消費者的熱烈觀注,總計 7 個梯次的體驗活動也是場場額滿。為此,Audi 也為參加學員提供包括 RS6、RS6 Avant、S4、S4 Avant、TTS Coupe 等旗下高性能產品,並且規劃三種駕駛體驗課程,讓所有參加學員都能盡情體驗 Audi 旗下性能產品的魅力,同時也能在安全的場地之中,深度感受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帶來的駕馭樂趣。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原廠講師貼身指導

為了讓所有參加學員都能習得正確的駕駛技巧與觀念,Audi AG 也派出三位原廠資深講師抵台近距離指導。三位講師中,Jerry Ahlin 先生與 Jochi Kleint 先生更是 Rally 越野拉力賽的退役車手,如今皆已投身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體驗營課程擔任講師達 23 年。搭配曾多次來台、擁有 10 年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體驗營課程講師資歷的 Christoph Klapper,三位具備優異駕駛技巧與豐富資歷的講師,傳授參加學員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巧。

為讓所有參加者都能盡情體驗 Audi 性能產品的駕馭樂趣,Audi 也請來三位原廠講師,傳授學員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巧。

本次台灣奧迪為國內車迷引進的 2010 Quattro 極限體驗營活動,雖然請來三位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駕訓活動的原廠講師,然而嚴格說來,僅有半天的體驗時間以及三種體驗課程,Quattro 極限體驗營仍未算是一套完整的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駕訓課程,較為接近讓車迷朋友感受 Audi 產品魅力的體驗活動。

廣  告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主要分為五種不同類別,分別是 Audi training experience 駕訓體驗、Audi sportscar experience 跑車駕訓體驗、Audi tour experience 旅遊體驗、Audi individual experience 個人化駕訓以及 Audi race experience 賽道體驗等不同課程。其中 Audi training experience 駕訓課程,由入門的基礎駕訓一直到進階課程,Audi 也規劃有 8 種不同課程,其中還有針對輪椅使用者量身訂做的 Basic training for wheelchair users 課程,以及傳授節能駕駛技巧的 Audi training experience 駕訓體驗。以各種不同的課程規劃,熟悉 Audi 旗下產品的特性,同時感受 Audi 車款所帶來的駕駛樂趣。

進行各個關卡前,三位講師都會先行帶來詳盡的解說,並實際帶領學員進行操作,傳授正確的操控方法。圖上為連續繞錐課程的講師 Christoph Klapper、中為快速變換車道課程教練 Jochi Kleint、下為緊急剎車體驗講師 Jerry Ahlin。

多樣課程,深度體驗駕馭快感

為讓學員更容易了解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巧,並且體驗 Audi 高性能產品的駕馭魅力,Audi 也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包括 ABS Emergency Brake 緊急煞車操控、Fast Lane Change 快速變換車道以及 Slalom 連續繞錐等三項親身駕駛體驗課程。在 ABS Emergency Brake 緊急煞車操控體驗中,學員們依照講師指示由重踩油門出發,到達指定區域快速急踩煞車,體驗 ABS、EBD 與 BAS 等電子輔助裝置同步作動讓車輛快速減速下,還能保有一定的車輛控制性,不因緊急煞車導致四輪鎖死而失控。

在 ABS 緊急煞車操控體驗中,學員們必須用力將煞車踏板踩死,體驗 ABS、EBD 與 BAS 等電子輔助裝置同步作動讓車輛急遽減速下,還具有讓駕駛閃避障礙物的控制性。
Fast Lane Change 快速變換車道體驗課程,學員依照教練指示關閉 ESP 穩定系統,在濕滑地面上體驗車輛重心快速移轉時的操控表現。

接著在 Fast Lane Change 快速變換車道體驗課程,經過講師精心的講解後,學員關閉 ESP 穩定控制系統並依序進入刻意安排的濕滑路面,依照教練指示加速後,在指定區域快速鬆開油門,同時將方向盤向右轉動 180 度接著迅速向左反打,體驗車輛在鬆油門減速,搭配左右快速變換方向時的重心移轉,同時還能控制車輛朝向指定方向移動。最後則是 Slalom 連續繞錐體驗,在精心規劃的錐筒陣型中,體驗各種大小不同的組合彎與直線加速,充分感受 Audi 高性能車款的駕馭快感。

Slalom 連續繞錐體驗中,在融合高低速彎角與直線加速的錐筒陣型中,體驗 Audi Quattro 四驅底盤的駕馭樂趣。

R8 V10 壓軸激情演出

所有課程告一段落後,Audi 也安排學員乘坐由講師駕駛的車輛,進行 Slalom 連續繞錐體驗,讓所有學員都能親身感受三位專業講師精湛的駕駛技巧。活動尾聲,更請出 Audi 當家性能旗艦 R8 V10,同時抽出三位幸運兒,能夠坐上 R8 的副駕駛座,在教練的帶領下親身感受 R8 的動態表現。在教練精湛的演出下,也為整段體驗活動畫下讚嘆的句點。

活動的高潮,則是最後講師帶領三位幸運得主,駕駛 Audi 當家性能旗艦 R8 V10 進行連續繞錐體驗,講師們優異的操駕技術,也博得參加學員的陣陣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