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2 年的時候,由知名改裝廠 Abt 操刀的前代 Abt TT-R,在總共 10 場的 DTM 賽事裡面,成功站上頒獎台 9 次。那一輛由車手 Laurent Aiello 所駕駛的黃色 Abt TT-R,最後也拿下 DTM 的冠軍。擁有這樣優異的成績,因此在第二代 Audi TT 推出的時候,Abt 也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出全新的 Abt TT-R,做為慶祝該廠 110 週年生日的最佳禮物。

擁有最大 350 匹馬力的 Abt TT-R,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只需要 5.1 秒。

全新的 Audi TT 結合了漂亮搶眼的外觀,以及先進汽車科技,同時更能夠提供駕駛最大駕駛樂趣。Abt Sportsline 總經理 Hans-Jürgen Abt 認為,這些因素就是要打造出完美車輛的先決條件。當然,在更重要的性能數據上,Abt 也有證據可以說服所有人。

Abt TT-R 搭載一具 VR6 3.2 升引擎,可以發揮最大馬力 355 匹,在路上可以發揮極強和的性能。根據 Abt 原廠數據,Abt TT-R 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只需要 5.1 秒。除了頂級的 Abt TT-R 以外,Abt Sportline 也推出了不同等級的車型,並且在引擎調教上,以動力做出區隔。3.2 升 VR6 引擎除了 355 匹的 TT-R 版本以外,還推出搭載機械增壓並改寫監理程式的 310 匹版本,好取代量產車型所使用的 250 匹引擎。Abt 的工程師也沒放過那具 2.0 TFSI 引擎,透過程式以及調教,讓動力大幅上漲到 270 匹。

這一具火紅色的 3.2 升 VR6 引擎,在 Abt 工程師的改造下,能發揮出極為暴力的動力。

新的 Abt TT 2.0 可不是只有動力增加而已,TT Abt-iS 版本可以任意使用三種等級的汽油。這是由於引擎監理程式會主動管控,避免爆震情況發生,依照汽油種類不同,這具另外調教的 2.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可以達到 240 匹。這代表著更強大的動力,還有便宜的加油支出,兩者是可以並存的。再加上 Abt 的工程師,也把變速箱跟著進行調整,讓這輛性能雙門跑車,不再是一輛令人望之生畏的油料怪獸。

TT-R 的內裝也做了一些改裝以及點綴,讓運動感再升級。

動力以及性能固然是重要改裝,然而,若沒有在外觀上另加著墨,那可就辜負了 TT 設計師的美意了。Abt 設計部門,針對 TT 設計出一系列的外觀套件,裝上身之後,讓這輛原本就頗為火辣的小跑車,徹頭徹尾成為一輛目光吸引機。充滿力量以及動感,結合了單框式的水箱罩、空力套件包圍以及前霧燈,Abt TT 看上去更為凶猛。車尾上那一隻造型大膽的尾翼,與原廠的不同,沒有辦法收納或者是自動調整。這一隻尾翼只能固定在車尾上面,讓整輛車看上去更加賽車化。後方保險桿底下的後導流,與四出排氣尾管搭配的恰到好處。為了能夠與整體造型還有性能搭配,Abt 建議搭配 AR19 或者是 SP1 的 19 吋鋁圈,並且裝上 255/35 ZR 19 大小的輪胎。

Abt 套件上身,讓原本就頗有侵略性的新 TT,看起來更加凶猛。

Abt 也提供特殊懸吊套裝組,有各種不同的選擇與配置,好提供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購。覺得新生代 TT 很好看,可是性能還是不夠暴力?參考一下 Abt Sportline 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