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Jetta 標準版(左)的陪伴下,Votex 改裝套件版(中)與 ABT 改裝套件版(右),將組成更為多元的改裝選擇。

今年八月正式在台上市的 Volkswagen 第五代 Jetta,憑藉較前代放大座艙空間與 2.0 TDI 柴油引擎雙重利基,進軍國內進口房車市場。現在,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特別為國內 Jetta 車主,推出兩組進口改裝套件,分別為報價約 23 萬的 ABT 改裝套件,以及報價約 12.6 萬的 Votex 改裝套件,改裝項目包含動力提昇晶片、全車空力套件、運動化金屬踏板與 iPod 線組等,提供車主在 Jetta 標準版外,營造更具個性化的 Jetta 座駕。

廣  告

Jetta ABT-170 匹動力晶片與 ABT 改裝套件

在先前 Jetta 的新車上市新聞與試車報告,U-CAR 已經向網友提及,Jetta 外觀的特性,融合同門的 Passat 與 Golf 車系的設計元素,成功展現出 Volkswagen 新一代家庭房車,兼具豪華與動感的平衡美學。不過,當 Jetta 在換上 ABT 改裝套件後,性能與外觀內裝顯然更加往運動化傾斜!Jetta ABT 套件最大的性能提升,來自植入的引擎晶片,讓 2.0 TDI 原有的 140 匹馬力,一舉增加 30 匹,提升至 170 匹的水準。

原屬充沛的 140 匹動力,在提升引擎晶片後,一舉提升 30 匹馬力,以 170 匹的最大動力,提供更為暢快的加速反應。

搭配強化的動力性能,Jetta ABT 車頭換上更具霸氣的前擾流板,刻意往下延伸的網格樣式進氣霸,讓車頭的視覺態勢,頓時更富侵略感!ABT 套件在車側部分,則提供兩大改裝部品,包括鑲嵌 ABT 原廠字樣的空力側裙組,以延續車頭改裝的運動氣勢,另外,標準版的 16 吋 10 幅雙肋式鋁圈,則提升為 ABT 樣式 18 吋 5 幅造型鋁圈,車主可再搭配運動化跑胎,進行足下功力的強化工程。

Jetta ABT 以提升引擎動力為核心,搭配全車空力套件、18 吋鋁圈、雙排氣金屬尾管,展現濃郁的運動風。

至於車尾的改裝,則以 ABT 雙排氣金屬尾管擔綱,帶出獨特的運動氣息,並新增空力尾翼套件,以增強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道,最後,車尾門則鑲嵌上 ABT 與 VS4 鍍鉻銘文,讓路人在 Jetta ABT 車後即可清晰辨識產品的獨特性。

相對於全車 ABT 外觀套件的移植,座艙的改變幅度明顯較單純,則以駕駛座的操控提升為改裝導向,新增 ABT 樣式的油門、煞車與左腳休息金屬踏板,提供更為運動導向的操控介面,座艙地板則新增 ABT 樣式踏墊,營造不同標準版的座艙氛圍,其餘部分,則與標準版相同。

ABT 金屬踏板與腳踏墊,讓 Jetta 座艙呈現運動操控導向的戰鬥風格。
Jetta ABT 改裝套件清單
性能 動力提昇晶片 (170hp)
外觀 前下擾流板
側裙組
尾翼
後段消音器
SPO 18 吋鋁圈
內裝 金屬油門踏板
金屬休息踏板
腳踏墊組
加裝配件總值 (含施工) 台幣 230,035 元

Jetta Votex-空力套件、iPod 線組與專屬踏板

想要換個造型,卻不想要價格較高的 ABT 改裝套件?沒關係,Volkswagen 同時為 Jetta 車主準備報價較低的 Votex 輕度改裝套件。儘管動力並未如 ABT 版進行晶片提升工程,Votex 改裝套件在外觀與內裝仍進行顯著的改裝工程,讓車主能在未提升動力與預算考量下,塑造不同於標準版的運動樣式。

儘管未更改動力設定,Votex 改裝套件仍以內斂的空力套件,展現帶有典雅氣息的運動化設定。

現場觀看採用 Votex 改裝套件的 Jetta,可以發現主要的視覺焦點在於較 ABT 版本更為顯眼的後擾流尾翼,清楚帶出 Votex 套件的最大不同;至於前擾流板與側裙組,Votex 的設計顯然比起熱血奔放的 ABT 套件低調不少,前擾流板的三橫細條式進氣霸與空力側裙組,讓 Votex 改裝套件在內斂的氣息中,展現與眾不同平實運動風。

車主除選擇未更動原廠中控引響模組,新增 iPod 線組外,Votex 改裝版亦可支援車主另行更換音響主機,並在中控台空格外接 iPod 線組。另外,Votex 內裝亦配備網格踏板與踏墊組。

Votex 所提供的內裝改裝套件,最引人矚目的當屬於可外接 iPod 的音響線組,原廠可提供兩種改裝模式,首先,是維持原有中控音響模組系統,將 iPod 線組接頭延伸至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空間,另外一個模式,則是依照車主的喜好更換音響主機,並將 iPod 線組在中控台空格露出,以方便車主接上 iPod 主機播放音樂,此外,Votex 內裝亦包含踏板組、前後座網格式腳踏墊與行李箱防汙墊,提供車主更佳的座艙乘載便利性。

Jetta Votex 改裝套件清單
外觀 前大包
側大包
後大包 (含飾板)
後擾流板
行李箱鍍鉻飾條
車門護錠櫬飾
內裝 Adaper iPod 線組
煞車踏板
橡皮油門踏板
左腳休息踏板
前座橡膠踏板
後座橡膠踏板
行李箱防汙墊
加裝配件總值 (含施工) 台幣 126,923 元

原味到重口味,多元選擇

對於喜愛運動化產品的消費者,往往受限於原廠對於房車產品,採取較為平衡的設計趨向,以迎合大宗消費者的口味。因此,改裝套件的推出,就成了車主彌補缺憾的機會,此次 Volkswagen 一舉推出的兩款改裝方案,不論是強調動力升級的 ABT 套件版與增列 iPod 線組的 Votex 套件版,不同運動風格的導向與價位,將提供 Jetta 車主更多元的變身選擇。

不同運動風格的導向與價位,將提供 Jetta 車主更多元的變身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