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的主秀產品-Jetta TDI Clean Diesel,在由 Green Car Journal 雜誌所舉行的票選之中,榮獲「2009 Green Car of the Year」年度環保風雲車的頭銜。而這也是 Green Car Journal 舉辦年度環保風雲車票選已來,首度有柴油車款獲得此一榮銜。

傑出的效能表現和環保性能,使得 Jetta TDI Clean Diesel 獲得 Green Car Journal 雜誌 2009 Green Car of the Year 年度環保風雲車的頭銜。

九位來自北美的環保和汽車專家,組成今年的評審委員會;Jetta TDI Clean Diesel 以其強勁性能、節能油耗和超低排放,獲得評審委員會的青睞。「Hybrid 車款近年來一直與環保車款劃上等號;但具備高效能,同時又通過美國 50 州排放標準的 Jetta TDI,則證明先進的潔淨柴油動力,也具備相當的環保效能。結合價格、乘坐舒適、操控和高效能表現,Jetta TDI 將成為 Hybrid 車款的強力競爭對手。」Green Car Journal 發行人 Ron Cogan 如此表示。

Jetta TDI 搭載 2.0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和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為了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共軌噴油系統依照最佳的燃燒室效能進行調整,以確保精準的燃油噴量,以極高的壓力注入汽缸,以達到降低氮氧化合物的生成。

排氣循環系統,則可使燃燒室內的氧氣均勻分佈,以更精準的控制燃燒溫度,藉此可降低氮氧化合物生成達 60%。而為了進一步減少排放,高效能儲存式觸媒轉化器,也可吸收排氣系統中剩餘的氮氧化合物。

廣  告

多項針對環保性能所做的努力,使得 Jetta TDI 得以通過全球最嚴苛的 BIN5 排放標準,以及 2014 年即將實施的 Euro 6 排放標準。今年 8 月開始, Jetta TDI 開始於北美市場展開銷售;Jetta 身為 Volkswagen 在北美地區的銷售主力 (佔品牌 40%) ,在 Jetta TDI 車型加入之後,相信能引起更多關注環保的消費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