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高效率綠能車、環保科技的 Green Car Journal 汽車雜誌按往年慣例,於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頒發 2013 年度環保風雲車 (Green Car of the Year) 獎項。Ford Fusion 以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3 種多元且節能的動力選項,在決選圈中擊敗了 Dodge Dart Aero、Ford C-MAX、Mazda CX-5 和 Toyota Prius C,成功奪下 2013 年度環保風雲車的桂冠。

Green Car Journal 汽車雜誌每年都會在洛杉磯車展上頒發 Green Car of the Year 獎項,而 Ford Fusion 今年也在決選圈中擊敗了 Dodge Dart Aero、Ford C-MAX、Mazda CX-5 和 Toyota Prius C,成功奪下桂冠。

按照 Green Car Journal 汽車雜誌的標準,入選 Green Car of the Year 的車款必須是頒獎年度 1 月 1 日前進行販售,而入選者需能夠以具意義、且可量化的方法作為綠能動力之典範,但另一方面卻需能夠擁有不高的入主難度,促使足夠的消費者對環境造成影響。而 Ford Fusion 不僅減少了耗油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對整體環境的影響,且其價格合理,符合大眾市場的需求,有助於真正實現改善環境的目標。

這獎項去年由 Honda Civic Natural Gas 天然氣車型拿下,而更之前的冠軍則分別為 2011 年的 Chevrolet Volt、2010 年的 Audi A3 TDI、2009 年的 Volkswagen Jetta TDI 以及 2008 年的 Chevrolet Tahoe Hybrid.

廣  告

本屆 Green Car of the Year 獎項的評審團由美國著名的環保人士組成,包括 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主席 Frances Beinecke、Sierra Club 執行董事 Michael Brune、Ocean Futures Society 會長 Jean-Michel Cousteau 和 Global Green USA 主席 Matt Petersen 以及汽車愛好者、脫口秀節目 Tonight Show 主持人 Jay Leno 和 Green Car Journal 的工作人員。他們以多數決方式選出了 2013 年度 Green Car of the Year 環保風雲車。

讓人買得起,並以足夠的消費者駕駛這輛高效率車款,為環境帶來實質貢獻,是 Green Car of the Year 獎項的評選依據。Ford Fusion 擁有了一般消費者可負擔的售價,而其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亦擁有了每公升 20 公里 (47mpg) 的平均油耗表現,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平均油耗更上看每公升 42.5 公里 (100mpg)。

Ford 市場營銷總經理 David Mondragon 表示:「我們很榮幸 Ford Fusion 能夠獲得 Green Car Journal 汽車雜誌所評選的 Green Car of the Year 獎項。Fusion 為消費者提供了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和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而 Fusion 亦將優異的燃油效率和運動性能結合在一起。」

Ford Fusion 擁有了一般消費者可負擔的 21,700 美元 (約新臺幣 63 萬元) 基本售價,並提供了 5 種不同的動力選項讓消費者選擇,在總共 3 種汽油引擎中,有 2 款為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此外,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亦擁有了每公升 20 公里 (47mpg) 的平均油耗表現,至於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平均油耗則預計可達每公升 42.5 公里 (100mpg)。

Green Car Journal 與 CarsOfChange.com 編輯兼出版人、非盈利組織 Green Car
Institute 會長 Ron Cogan 表示:「2013 年式 Ford Fusion 強勢登陸市場,展現出勢在必得的雄心。一直以來,許多人都希望在展示間中看到一輛買得起,擁有獨特且兼具效率動力系統、並能夠滿足消費者特定需求和期望的理想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