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Volkswagen 選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為全新第六代 Jetta 揭開面紗。Jetta 車系在全球創造 960 萬輛的銷售實績,更堪稱 Volkswagen 在北美市場最為成功的代表作品。而 10 月底,全新世代 Jetta 也登陸歐洲大陸,展開在歐陸各大市場的上市販售。

6 月份在紐約正式發表後,全新世代 Jetta 車系也進軍歐陸市場,展開販售作業。

新一代 Jetta 在 Volkswagen 原廠的產品定位,已和前代車型有所區隔。比對前代 Jetta 4.55 米的車身長度,新一代 Jetta 車長已成長為 4.64 米;外觀設計上,Jetta 也不再依循 Golf 車系的線條筆法,而發展出獨立的設計語言。Volkswagen 原廠清楚表示,全新世代 Jetta 不再僅是 Golf 車系的房車衍生車型,未來在 Volkswagen 品牌中,Jetta 將填補 Golf (4.2 米) 和 Passat (4.77 米) 間的產品空缺,以全新小型房車的身份立足。

新一代 Jetta 車長放大至 4.64 米,在原廠規劃中,Jetta 將與 Golf 車系作出區隔,定位界於 Golf 與 Passat 車系之間。

Volkswagen 針對歐陸規格的全新 Jetta 車系,提供 1.2 TSI、1.4 TSI、2.0 TSI、1.6 TDI 和 2.0 TDI 等五款排氣量的汽、柴油動力系統。汽油動力涵蓋 105 匹 (1.2 TSI) 、122 匹 (1.4 TSI ) 、160 匹 (1.4 TSI ) 至 200 匹 (2.0 TSI) 馬力輸出,1.6 TDI 和 2.0 TDI 則可分別提供 106 匹和 140 匹最大馬力。

Volkswagen 為 Jetta 車系提供多樣化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同時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也廣泛的納入車系編成,以追求更優異的油耗及排放表現。

節能當道,原廠也將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廣泛地導入新一代 Jetta 車系之中。1.6 TDI 柴油車型搭配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23.8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09g/km。在 1.2 TSI 汽油車型上,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則可促成每公升 18.8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 123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廣  告

依循往例,新一代 Jetta 同樣規劃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三種車型等級。入門產品 Trendline 車型售價自 20,900 歐元起跳,主要配備日間行車燈、16 吋鋼圈、電動調整/加熱後照鏡,Climatic 空調系統、粉塵過濾器、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HC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六組輔助氣囊、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

新一代 Jetta 規劃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三種車型等級,搭配六款動力系統,堆疊出超過 20 餘款車型選擇。

售價自 22,600 歐元起跳的 Comfortline 車型,外觀上追加鍍鉻水箱護罩及 16 吋 Mambo 樣式鋁圈。車室內部則提供雙前座 8 向調整、中央扶手、RCD 210 音響系統、前後停車雷達、前後閱讀燈等。此外,車主也能加價選配 Chrome Pack 鍍鉻套件或 Small Leather Pack 皮質套件,提升座艙的乘坐質感。

在車長、軸距增加下,新一代 Jetta 的乘坐空間也獲得提升,提供更為舒適化的乘坐體驗。

頂級 Highline 車型的建議售價自 24,575 歐元起跳,換裝 17 吋 10 幅 Porto 樣式鋁圈,並加入頭燈清洗器、前霧燈、外觀鍍鉻套件等。座艙空間,Highline 車型則以皮質、織布座椅為基調,並提供 Climatronic 自動空調系統。

預計 2011 年下半年導入台灣

全新世代 Jetta 車系在歐洲市場,價格帶將分佈在 20,900 歐元至 30,050 歐元之間,換算新台幣約在 88.7 萬至 127.5 萬左右。就國內消費者所關心的導入規劃上,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表示,目前全新世代 Jetta 車系最快要待 2011 年下半年方會導入國內銷售,而導入販售的車型編成也還在研議中。待導入作業更形明確,U-CAR 將持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