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畫面再度出現,輕柔的銀白色布幔,覆蓋在惹人臆測的作品之上,然這次 Volkswagen 並未替它掛上倒數計時器,僅點明車輛將在北美時間 1 月 10 日北美車展當天進行揭幕,為北美市場的消費者公佈其車款名稱、動力諸元與產品細節。而其正是令人期待,原廠代號 New Midsize Sedan (NMS) 的全新 Volkswagen 中型房車產品。

空間更大、線條更為滑順,這是 Volkswagen 為全新中型房車 NMS 所下的定義,該車輛將在北美時間 1 月 10 日進行揭曉。

NMS 的誕生,乃是 Volkswagen 品牌為了拓展自身於北美市場的市佔率,因應而生的產品,未來亦將打造於美國田納西州的 Chattanooga 廠區,這也是近年來 Volkswagen 於美國大興土木,投入重大資源興建的工廠,一來為了提升廠區產能與設備現代化,二來便是為了 NMS 的誕生做準備。

Volkswagen 日前已釋出了 NMS 的手繪廠圖,造型設計似乎與新世代 Passat 分享著十分類似的語彙。

中型房車市場一向是各大汽車品牌必爭之地,在北美地區,除了美國品牌、歐陸品牌外,亞洲如日本、韓國等品牌汽車,亦提供著屬性良好的中型房車產品。而 Volkswagen 認為現提供的中型房車 Passat,在車室空間上成為產品的一項弱點,因此 NMS 將就此缺憾進行補強,在尺碼上將較 Passat 車系放大,價格也可望經由在地化生產的方式,拉低入手門檻,進一步加強產品競爭力。

廣  告

雖然 Volkswagen 目前尚未透露任何產品消息,不過一般認為 NMS 可望搭載著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或是 V6 引擎,廠方自豪的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亦會在傳動搭配考量內。至於布幔下若現的短捷車尾廂,似乎亦透露著品牌當代設計語彙的分享,相信 NMS 會與新一代 Passat 車系之造型相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