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熱烈開跑的底特律北美車展,Volkswagen 以全新 New Compact Coupe 概念車,為 2010 年即將推出的產品陣容揭開序幕。NCC 概念車以全新小型轎跑造型,融合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提供充沛動能的同時,一併達成每公升 23.8 公里的油耗成績,以及僅有 9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展現兼顧性能與環保的雙重面相。

底特律北美車展上,Volkswagen 推出名為 New Compact Coupe 的全新 NCC 概念車,用以演繹 Hybrid 動力小型轎跑車款的未來藍圖。
NCC 概念車以全新小型轎跑造型,融合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提供充沛動能的同時,一併達成每公升 23.8 公里的油耗成績,以及僅有 9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定名為 New Compact Coupe,全新 NCC 概念車的市場定位,將介於 Scirocco 和 Passat CC 之間。外型上,NCC 概念車採用雙門轎跑設定,車頭秉遵 Volkswagen 新一代的設計樣貌,自頭燈、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等處皆與家族成員趨於一致。流暢的雙門車側線條下,強而有力的鈑金摺線,以及四只渦輪葉片式輪圈,則在在點出 NCC 概念車的動感意象。

車身尺碼介於 Scirocco 和 Passat CC 之間,NCC 概念車在雙門轎跑身段下,融入 Volkswagen 新一代家族設計語彙。
沿著平滑厚實的 C 柱線條來到車尾,精巧的小鴨尾設計,為車尾創造出巧妙轉折。車尾門上的 Hybrid 銘牌,則點出 NCC 概念車的環保特質。

沿著平滑厚實的 C 柱線條來到車尾,精巧的小鴨尾設計,為車尾創造出巧妙轉折。尾燈設計也呼應頭燈造型,並於同集團的 Audi A4、A5 略有神似。車尾並未刻意突顯排氣尾管造型,尾門上的 Hybrid 銘牌,則點出 NCC 概念車的環保特質。

廣  告

車室內部,NCC 概念車大抵維持 Volkswagen 家族一貫的德式基調,在簡約線條下更強調形式追隨機能的設計哲學。在熟悉的乘駕介面下,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螢幕,駕駛也能就此讀取 Hybrid 系統的運作狀態,進一步掌握車輛的效能運用。

NCC 概念車在車室內部,秉遵 Volkswagen 一貫的德式設計概念,以機能實用為前提雕琢出簡約的座艙氛圍。

NCC 概念車座艙採用獨立四座設計,利用乳白色、灰色交織的車室配色,營造出輕盈寬敞的空間感受。前後四張座椅則強調運動風格,在優異的造型設計下,並可提供良好的側向支撐效果。

NCC 概念車採用獨立四座空間規劃,並運用乳白色、灰色交織的車室配色,營造出輕盈寬敞的空間感受。

NCC 概念車搭載的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以 150 匹馬力的 TSI 汽油引擎,搭配 2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並以 Volkswagen 招牌的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輸出驅動。藉此 NCC 概念車可達到每百公里 4.2 公升的油耗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可壓低在 98g/km 的水準。此外 0 到 100km/h 加速 8.6 秒、極速 227km/h,NCC 概念車在性能上的表現也不容小覷。

NCC 概念車搭載 TS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每百公里僅需消耗 4.2 升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 98g/km。
Volkswagen 表示,2010 年他們將帶來一系列的全新產品陣容,而前驅設定、Hybrid 動力驅動的 NCC 概念車,也可望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化作量產車款正式面世。

Volkswagen 表示,2010 年他們將帶來一系列的全新產品陣容。今年上半年,Volkswagen 將推出首款量產 Hybrid 作品,並以 SUV 的身份上市販售。而前驅設定、Hybrid 動力驅動的 NCC 概念車,也可望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化作量產車款正式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