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選在 8 月 20 日宣佈第六代 Golf 在台上市,並將於 8 月 23 日在全省展示中心展示,讓深受國內 Volkswagen 車迷歡迎的 Golf 車系,順利邁入全新世代。新一代 Golf 家族枝繁葉茂,太古標達首批導入的車型為汽油動力的 Golf 1.6 與 Golf 1.4 TSI,以及柴油動力的 Golf 2.0 TDI,車型價格帶依序為 Golf 1.6 TL 售價 85.8 萬元、Golf 1.6 CL 售價 92.8 萬元、Golf 1.4 TSI 售價 108.8 萬元與 Golf 2.0 TDI 售價 116.8 萬元。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選在 8 月 20 日宣佈第六代 Golf 在台上市,並將於 8 月 23 日在全省展示中心展示,讓深受國內 Volkswagen 車迷歡迎的 Golf 車系,順利邁入全新世代。

不僅如此,太古標達也同步釋出兩款 1.6 TDI 柴油車型的預售價格,分別為 Golf 1.6 TDI TL 售價 95.8 萬元與為 Golf 1.6 TDI CL 售價 102.8 萬元,兩款 1.6 TDI 預計於 10 月 1 日推出。對於最受國內 Volkswagen 車迷支持的全新 Golf 車系,太古標達也透露以向原廠爭取 2,000 輛的年度配額,具體展露對新 Golf 販售台數的信心。

(1.6 TDI 車款目前總代理只公佈售價,待正式上市後,U-CAR 也會立即更新新車展示間中的規格配備。)

承襲歷代元素,創新經典

由發表會場展出的 Golf 1.4 TSI 與 Golf 2.0 TDI 兩車型,可以感受到第六代承襲 Golf 經典元素的脈絡,卻賦予新時代的美學觀點,車頭部份,採用雙肋設計的寬幅水箱護罩,設計師在水箱護罩接合處採用轉折線條,增添其造型變化。而在保桿設計上,則呼應水箱護罩的橫幅線條,並施以 U 型鍍鉻飾條裝飾,並搭配兩側的霧燈飾圈,在車頭增加視覺亮點。

雙肋設計之水箱罩造型承襲自第一代 Golf,中間嵌以 Volkswagen 廠徽,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以及黑色四肋烤漆氣壩,讓車頭更有氣勢。自車身腰帶和車門下緣劃過的兩道摺線,為 Golf 帶來強烈的運動風格,也與同廠的與同廠 Scirocco 相當神似。

車側與同廠 Scirocco 相當神似,自車身腰帶和車門下緣劃過的兩道摺線,為 Golf 帶來強烈的運動風格,厚實的 C 柱、動感的車身和五幅雙肋式鋁圈,讓六代 Golf 看起來更具肌肉張力,也讓 Golf 車系的產品形象得以一脈相傳。

經典的雙幅式水項罩,與頭燈邊角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保桿設計上,則呼應水箱護罩的橫幅線條,並施以 U 型鍍鉻飾條裝飾;五幅雙肋式鋁圈,讓六代 Golf 看起來更具肌肉張力。

車尾部份,有別於五代車型的圓滑尾燈造型,第六代 Golf 採用多角型橫幅尾燈設計,與 SUV 車款 Touareg 有高度的相似度;而紅白雙色燈組的橫向安排,也為 Golf 營造出更為寬廣扁平的視覺意象。

全新六代 Golf 的車身長度為 4,199 mm,與上代相比略縮 6 mm,但 Golf 的設計師利用車頭前懸縮減 13 mm,而在車尾增加了 7 mm,車室空間沒有受到影響,置物空間上也有更佳的運用彈性。而且為考量到女性車主使用的便利性,第六代 Volkswagen Golf 的車身高度降低 34 mm,啟閉尾門時更為順利。

車尾部份,與 Touraeg 近似的尾燈組造型不僅變得較寬,也展現極佳的辨識效果,並讓全新六代 Golf 的運動特質被全方位的強化。

內裝維持 Golf 內斂質感

打開車門,座艙同樣展現與上一代 Golf 相同的內斂質感,承接自 Passat CC 設計的鍍鉻框圓型儀表、跑車式三幅方向盤,讓車主在資訊讀取以及操控上更為順手。至於音響以及中控台部份也大量加入鍍鉻框之元素,使得其身價更顯不凡。1.4TSI 和 2.0TDI 更增加了 Alcantara 麂皮前跑車桶椅,在體驗動力操控之餘,也能有良好的座椅支撐。

車室內延續 Golf 一貫的低調設計,展現內斂的質感。
新造型的跑車式三幅方向盤,以及承接自 Passat CC 設計的鍍鉻框圓型儀表,讓車主在資訊讀取以及操控上更為順手。
1.4 TSI 和 2.0 TDI 車型更增加了 Alcantara 麂皮前跑車桶椅,在體驗動力操控之餘,也能有良好的座椅支撐。

兩款汽油、兩款柴油動力

針對最重要的動力心臟部份,Volkswagen 福斯汽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引進 1.6、1.4 TSI 兩款汽油引擎與 1.6 TDI、2.0 TDI 高壓柴油直噴引擎,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這幾款引擎都皆符合歐盟第五期之環保排廢標準。1.4 TSI 雙增壓汽油直噴引擎,擁有 160 匹最大馬力和 24.5 kgm 的最大扭力,配上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設定,0~100km/h 之加速可於短短的 8 秒內達成,極速亦達 220km/h,展現小引擎大馬力的工藝技術,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面,也僅有 139g/km 的良好表現,不僅自 2007 年以來三度蟬聯 1.0 升至 1.4 升級距之引擎大獎,今年更一舉拿下 2009 年度環保引擎獎。

1.4 TSI 雙增壓汽油直噴引擎(上圖),擁有 160 匹最大馬力和 24.5 kgm 的最大扭力,配上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設定,0~100km/h 之加速可於 8 秒內達成,展現小引擎大馬力的工藝技術,2.0 TDI 引擎(下圖),搭配六速 DSG 變速箱,不僅動能更為直接,二氧化碳排放上也僅有 142g/km。

其它兩顆 1.6 汽油以及 2.0 柴油引擎的表現也都更為進步,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 157g/km、142g/km。此番所引進的 Golf 車款皆配置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2.0 TDI 為六速、1.6 TDI、1.4 TSI 與 1.6 汽油引擎則採用七速變速設計,不管是高速巡航或是在市區穿梭,都能夠有優異的傳動效果。至於懸吊系統方面,全新 Golf 採用前麥花臣加防傾桿、後四連桿設計加防傾桿,延續 Golf 一貫靈敏的動態反應,給予車主良好的操控性能體驗。

此番所引進的 Golf 車款皆配置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管是高速巡航或是在市區穿梭,都能夠有最佳的傳動效果。

Golf 全車系標配七顆氣囊、可潰式方向基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防護裝置,並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評價。1.4 TSI 和 2.0 TDI 車型另配有 EDL 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和 ESP 動態穩定系統,讓車主在行車過程中,都能享有安全的防護措施,即使不幸發生碰撞,也能受到完備的保護。

全車系標配 ABS、EBD、BAS,並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評價。1.4 TSI 和 2.0 TDI 車型另配有 EDL、TCS 和 ESP,享有最安全的防護措施。新研發的靜肅工程,也讓第六代 Golf 在車室寧靜上有一翻新的體驗。

總代理表示,第六代 Golf 在車室靜肅工程上,也做足功夫。原廠自擋風玻璃開始,便加入獨特的阻尼薄膜,以消弭駕駛時的車外噪音,在窗戶和車門等接縫處,也研發全新材質以達到密封效果。車門鈑件則採整體式的設計,減少車門板件結合時的接點,來降低行車噪音;另外在車窗加厚 10%、雙層密封車窗軌道、A 柱排水槽改良以及軸元件經硫化處理之方式下,以期望讓第六代 Golf 在車內寧靜度上能有一番新的體驗。

廣  告

期望再佔鰲頭

Golf 車系在國內一直深受消費者喜愛,每每佔據進口車銷售排行榜第一名。此次總代理所引進的全新 Golf,一口氣推出三種不同的動力引擎車款,預計將在國內掀背車市場掀起 Golf 話題熱潮,是否能夠延續以往 Golf 的光榮表現,值得後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