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義大利波隆那車展上,Volkswagen 帶來小幅度改款的 Golf Plus 車系,藉由裡外細節的更動,來跟上第六代 Golf 的改款腳步。而近期原廠更就德國市場,推出搭載雙燃料動力系統的全新 Golf Plus BiFuel;全新 Golf Plus BiFuel 不僅能降低 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行駛成本也更為經濟許多。

Volkswagen 宣佈為新一代 Golf Plus 推出 BiFue 雙燃料動力車型,車主可選擇傳統汽油作為燃料,或採用 LPG 液化石油氣,換取更為環保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Golf Plus BiFuel 搭載一組 98 匹馬力的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車主可選擇以 LPG 液化石油氣作為燃料,每百公里僅需 9.8 公升的液化石油氣,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59g/km;而以傳統汽油為燃料時,Golf Plus BiFuel 每百公里則需 7.5 升的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70g/km。

針對 LPG 燃料所需,原廠就 1.6 升引擎進行相關的修改動作,並將 LPG 儲存槽置於行李廂下層的備胎空間內,駕駛並可就中控台上的儀錶掌握 LPG 存量,並手動切換燃料模式。

Golf Plus BiFuel 具備 55 公升的傳統汽油油箱,而容量達 43 公升的 LPG 儲存槽,則置於行李廂下層的備胎空間內;單獨以液化石油氣作為燃料,Golf Plus BiFuel 可連續行駛達 440 公里;而在雙燃料模式下,最大續航距離更可達到 1,100 公里之譜。

廣  告

在中控台位置,原廠也設置一組 LPG 燃料量錶和切換開關,藉此駕駛可掌握液化石油氣的剩餘量,並手動切換燃料模式。目前就德國境內,已有超過 4,700 家的 LPG 加氣站,提供車主補充燃料。原廠為 Golf Plus BiFuel 提供 Trendline 和 Comfortline 兩種車型等級,價格則自 22,460 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