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對外界的預告,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在 2009 年 3 月 28 日起於德國萊比錫鎖舉辦的 AMI 車展之中,發表了 Golf 車系的新成員 GTD,以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水準,成為第六代 Golf 柴油車型之中的性能代表。

一如先前對外界的預告,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在 2009 年 3 月 28 日起於德國萊比錫鎖舉辦的 AMI 車展之中,發表了 Golf 車系的新成員 GTD。

Golf GTD 在 AMI 車展亮相後,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首度曝光的外觀造型,在車頭部分,Golf GTD 換上與 GTI 車型相似的水箱護罩,雖然並未搭配顯眼的紅色邊框,但網狀的運動化設計已展現較一般 Golf 車型更為強烈的性能氣息。

來到車側,Golf GTD 與一般 Golf 車型最大的差異,則在於換上五輻雙肋樣式鋁圈,視覺效果頗為霸氣,至於車尾部分,除了 GTD 字樣的銘牌之外,原廠也為 Golf GTD 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後保桿設計,營造出更低、更寬的視覺效果。

車尾部分,除了 GTD 字樣的銘牌之外,原廠也為 Golf GTD 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後保桿設計,營造出更低、更寬的視覺效果。

在座艙內部方面,Golf GTD 的運動化風格設計也與 GTI 看齊,除了以格紋元素營造運動氛圍,而包括方向盤與排檔桿也換上與 GTI 車型相仿的樣式,當然原廠也在上方以 GTD 字樣銘牌區別,不過在車內配色方面,Golf GTD 則以灰、白、黑為主要基調,有別於 GTI 車型的紅、白、黑樣式。

廣  告

在動力系統方面,就如同 Volkswagen 原廠先前所預告,Golf GTD 搭載一具 2.0 升 TDI 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輔以六速 DSC 雙離河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1 秒,最高極速則達到每小時 222 公里。

座艙內部方面,Golf GTD 的運動化風格設計也與 GTI 看齊,除了以格紋元素營造運動氛圍,而包括方向盤與排檔桿也換上與 GTI 車型相仿的樣式,當然原廠也在上方以 GTD 字樣銘牌區別。

也由於搭載柴油引擎的優勢,讓 Golf GTD 不但在引擎轉速 1,750 rpm 時,即可發揮充沛的扭力輸出,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8.9 公里的表現也優於 Golf GTI 車型的 13.7 公里,加上了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39 公克的二氧化碳,讓 Golf GTD 得以兼顧性能與環保的雙重表現。

四月起接受預訂,售價低於 22,000 英鎊

最後 Volkswagen 原廠表示,Golf GTD 在 AMI 車展亮相之後,將從四月份起開始接受歐陸地區消費者的預訂,並於六月底開始陸續交車,售價方面雖然目前為有明確的數字,但原廠預估將會低於 22,000 英鎊,較 GTI 車型更為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