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Mercedes-Benz CLS-Class 於 2004 年正式在台發表後,今日國內四門轎跑車壇再度加入一位新星-Volkswagen Passat CC。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21 日假天母展示中心為全新 Passat CC 舉行上市發表會。總代理共為 Passat CC 車系規劃三種車型,售價則自 178 萬起跳,期望能夠吸引四門轎跑客層的獨到目光。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 21 日正式為旗下 Passat CC 車系進行上市發表,目標瞄準國內四門轎跑市場。

Passat 造型基礎,車身扁平流線

眼見車壇吹拂起的四門轎跑風潮,Volkswagen 在 2008 年底特律車展上正式推出旗下首款四門轎跑作品 Passat CC。與 Passat 車系相比,講求動感優雅車格的 Passat CC,車長達到 4,799mm,較 Passat 多出 34mm;車寬則增加 35mm,達到 1,855mm。搭配壓縮至 1,417mm 的扁平車高,成功營造出宛若 Coupe 車型的秀逸線條。

與 Passat 車系相比,Passat CC 車長增加 34mm,達到 4,799mm;車寬則加寬 35mm,達到 1,855mm。搭配壓縮至 1,417mm 的扁平車高,成功營造出宛若 Coupe 車型的秀逸線條。

設計手法上,Passat CC 延續 Passat 車系的外觀基調,車頭 V 字造型更為寬大明顯,淚眼式頭燈也隨車寬加長而向兩側延伸。為了強調動感身份,設計師在引擎蓋中央加入兩道鈑金摺痕,在保桿兩側也增添肌理變化,雕塑出個性分明的車頭樣貌。

延續 Passat 車系的設計筆調,Passat CC 在車身加寬的情形下,車頭 V 字造型更為寬大明顯,保桿肌理亦刻意強調,雕塑出個性分明的車頭樣貌。

車側部份,流暢低扁的車頂線條,為 Passat CC 創造出圓融下滑的窗框曲線;C 柱則緩緩與車尾相融,形成與 Coupe 車型神似的斜背造型。而 Coupe 車型常見的無框車門設計,也為 Passat CC 帶來拉風搶眼的視覺感受。

在僅有 1,417mm 的車高下,Passat CC 擁有相當流線圓滑的車頂線條;而多見於 Coupe 車型的無窗框車門,也為 Passat CC 帶來拉風搶眼的視覺感受。

顯眼的車身腰線,自前輪拱向後往車尾延伸;車門上的窄幅鍍鉻飾條,以及下緣的鈑金摺痕,則一同為 Passat CC 車身增添光影變化。輪胎部份,總代理為則為 Passat CC 選用 17 吋的鋁圈與輪胎組合,車主並可加價升級 18 吋鋁圈。

總代理為 Passat CC 車系標配 17 吋鋁合金輪圈,並依不同車式等級造型上略為區隔 (上為 3.6 V6 FSI 車型,下為 2.0 TDI 車型) 。

扁平緊緻的車尾造型,兩組大面積尾燈佔去相當的視覺比重。在維持與 Passat 相同的造型基礎下,Passat CC 尾燈採用變形蟲輪廓,賦予更為豐富的曲線轉折。車尾中央則同為 Volkwagen 的大型廠徽,作為行李廂開關之用。

Passat CC 車尾相當扁平緊緻,兩側變形蟲造型的尾燈設計亦十分搶眼。此外旗艦 3.6 V6 FSI 車型也採用左右單出尾管,強化其運動形象。

與 Passat 車系相比,Passat CC 後保桿的造型層次更為豐富,鍍鉻飾條鑲嵌在保桿邊緣,下方則增列一道反光條提升警示效果。2.0 TSI 和 2.0 TDI 兩車型皆採用單邊雙出尾管設計,旗艦 3.6 V6 FSI 車型則以左右單出尾管來強調其性能身份。

車室鋪陳維持 Passat 樣式,操作介面略為更動

車室內部,承襲 Passat 車系的設計鋪陳,Passat CC 同樣以水平橫幅木紋飾條,搭配中央垂直的金屬飾板,形成 T 字型的中控樣式;3.6 V6 FSI 車型則全為金屬飾板。音響系統則採用 RCD 510 多媒體系統,以觸控式螢幕整合多項功能,3.6 V6 FSI 車型更標配 Dynaudio 十聲道揚聲器系統。此外,雙區恆溫空調也為全新設計,並導入前座座椅溫控功能,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氛圍。

Passat CC 車室仍維持與 Passat 相似的設計鋪陳,僅就空調系統介面、多功能方向盤和儀表板等處重新設計。

駕駛介面上,Passat CC 採用新款三幅式方向盤,兩側音響快撥鍵和定速巡航系統也為全新設計;此外針對操控需求,方向盤換檔撥片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儀表板部份,則由 Passat 車系的四環樣式,改為新式雙環儀表板;同時過去 Volkswagen 慣用的藍色背光,在全新 Passat CC 上也改為白色背光,搭配中央多功能顯示幕亦採白色照明,整體視覺對比更佳出色。

獨立四座車艙規劃

一如市面其它四門轎跑產品,Passat CC 車艙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兩張前座具備 12 向電動調整功能,後座中央則以置物箱和杯架分隔,並具備中央扶手設計。後座座椅加強了側向支撐結構,有助提升後座的乘坐包覆性;後座出風口也進一步增進乘坐的舒適感。

Passat CC 在 2,711mm 的軸長下,採用獨立四座空間規劃,提供前後座乘客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配備方面,Passat CC 全車系標配雙區恆溫空調、RCD 510 六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感應式頭燈、感應式雨刷、HID 頭燈附主動轉向功能、藍芽通訊系統、Press & Drive 啟動系統、後擋電動遮陽簾等配備。

2.0 TSI、2.0 TDI、3.6 V6 FSI 三動力編成

總代理為全新 Passat CC 提供三款動力系統,2.0 TSI 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缸內直噴系統搭配渦輪增壓設計,可爆發出 200 匹最大馬力,28.55 公斤米扭力則可就 1,700rpm 至 5,000rpm 間輸出,變速箱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Passat CC 車系旗艦搭載與 R36 相同的 3.6 V6 FSI 汽油引擎 (上圖) ,具備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唯一的柴油動力則為共軌噴油設計的 2.0 TDI 引擎 (下圖) ,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及 35.6 公斤米最大扭力。

Passat CC 此次也提供消費者柴油動力選擇,共軌式噴油設計的 2.0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35.6 公斤米,並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旗艦動力 3.6 V6 FSI 車型,則搭載與性能車款 Passat R36 相同的 3.6 升 V6 引擎,缸內直噴設計可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兩項利器也一併納入,使其能夠在 5.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達到 250km/h。

全車系標配 DCC 動態駕駛控制系統

Passat CC 車系採用前麥佛遜、後四連桿懸吊幾何設計,同時全車系更標配 DCC 動態駕駛控制系統,駕駛可視不同的乘駕需求,自「Comfort」、「Normal」、「Sport」三種模式中進行挑選;DCC 系統則會改變懸吊系統的阻尼特性,提供舒適亦或動感的懸吊動態反應。

駕駛可就在排檔座右側按鍵,就 DCC 動態駕駛控制系統選擇「Comfort」、「Normal」、「Sport」三種模式,提供舒適亦或動感的懸吊動態反應。

安全配備方面,ABS、EBD、ESP、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後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已列為 Passat CC 的標準配備項目;而總代理也將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Self Sealing 穿刺防護輪胎、胎壓監測系統等配備列入標準清單。

此外已提供 Tiguan 車系選配的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此次在 3.6 V6 FSI 旗艦車型上也列為標配項目,駕駛僅需控制油門和煞車踏板,Park Assist 系統能夠主動控制方向盤轉向,輕鬆完成停車任務。

廣  告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在 Passat 車系既有的四門房車、Variant 五門旅行車、性能版 R36 等編成下,全新 Passat Cc 四門轎跑車型的加入,將可提供中型豪華市場更豐富的購車選擇。全新 Passat CC 2.0 TSI 和 2.0 TDI 車型報價分別為 178 萬,旗艦 3.6 V6 FSI 車型則為 20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