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享有設計屆奧斯卡的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已於 6 月 29 日在 Essen 市舉行頒獎典禮。

在全球享有設計屆奧斯卡的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已於 6 月 29 日在 Essen 市舉行頒獎典禮 (圖片引自 http://www.red-dot.de/) 。

本次德國 VAG 集團靠著 Volkswagen Passat CC 及 Seat Ibiza 五門車型奪下交通工具類「Best of Best」最大獎項,Volkswagen Golf、Seat Ibiza 三門車型也雙雙得到 Red dot 紅點獎,獲得汽車類最多獎數,可謂本次 Red dot 設計大獎的最大贏家。

2009 Red dot 設計大獎
Best of the Best
Seat Ibiza – 5-Door Passenger Car
Volkswagen Passat CC Passenger Car
Honourable mention
Alfa Romeo MiTo Passenger Car

Toyota iQ Passenger Car

Kia Soul Passenger Car
Mercedes-Benz E-Class
Red dot
BMW 7 Series
BMW Z4 Roadster
Ford Fiesta Passenger Car
Honda Insight Passenger Car
Opel Insignia Passenger Car
Seat Ibiza – 3-Door Passenger Car
Volkswagen Golf Passenger Car

「Best of Best」

Passat 一直以來都是 Volkswagen 車系中相當暢銷的車款,而原廠更在去年 2008 北美國際車展中,首度展演了 Passat CC。延續 Passat 房車的設計精隨以及優美車身線條,展出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這輛四門 Coupe 也確實不負眾望,於三月份國際知名的 IF 產品設計大獎和五月底澳洲國際設計大獎中獲獎。連續得獎的殊榮,再次證明了 Volkswagen 在造車工藝及設計上的功力。

同為德國 VAG 集團的 Volkswagen Passat CC 及 Seat Ibiza 一起奪下 Red dot「Best of Best」大獎。

同樣奪下大獎的 Seat Ibiza 在去年推出大改款,延續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 Bocanegra 概念車外型,融合 Seat 原本的性感曲線,新一代 Ibiza 以更成熟銳利的樣貌展現。而 VAG 集團著名的 TDI 柴油動力以及最新七速 DSG 變數箱,也都列入 Ibiza 配備清單。

廣  告

Honourable mention 榮譽獎

榮譽獎項中值得關注的,是即將在台灣發表的大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年初 U-CAR 受台灣賓士邀請下前往馬德里參與 E-Class 試駕,便對其優異的產品競爭力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得到 Red dot 獎項,更是肯定了 Mercedes-Benz 在豪華車壇中的不凡表現。

即將在台灣發表的大改款 E-Class,也憑藉其優異的產品力,獲頒榮譽獎。

Red dot 紅點獎

紅點獎中除了一樣得獎的 Seat Ibiza,另外便是預計年中在台灣上市第六代 Volkswagen Golf。Golf 五代車型在台灣市場上受到廣大歡迎,往往在排行榜上獨占鰲頭,在第六代車型推出之後,未來 Golf 在市場上的表現令人期待。

預計年中在台上市的第六代 Golf,奪下紅點獎。有著第五代車型廣受歡迎的經驗,上市後的表現,令人期待。

六月底才在台灣舉行過媒體見面會的 Ford Fiesta 也榜上有名。強調所有車款全部在德國製造生產(中國除外),以日耳曼民族優良的造車傳統,也一舉奪下了 Red dot 獎項。

以日耳曼工藝品質為訴求的 Ford Fiesta,也獲頒紅點獎。

另外 BMW 集團在本次大獎中,囊括七項獎座。包括全新 BMW 大 7 系列、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BMW K1300 R 與 BMW K 1300 S 重型機車,以及來自 BMW Motorrad 騎士裝備的亞特蘭提斯皮革套裝、運動型皮革套裝,與全新 BMW Cruise Bike 城市休閒單車。BMW 集團如此佳績,再次印證了 BMW 產品已是頂級工藝設計的傑作。

BMW 集團由新大七及 Z4 領軍,在 Red dot 設計大獎中囊括了七項獎座。

在本次交通工具類大獎中,還有許多車廠獲得肯定,榮譽獎:Alfa Romeo MiTo 、Toyota iQ Passenger Car、Kia Soul Passenger Car。 紅點獎:Honda Insight Passenger Car、Opel Insignia Passenger Car。

自 1955 年成立以來,每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為國際設計界的一大盛事,旨在表彰於汽車、 建築、 家用、 電子、 時尚、 生活科學以及醫藥等衆多領域的設計成就。 而每屆獲獎的產品,確實在產品創新設計上有著不俗成果,證明了產品本身的競爭力才是決定銷售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