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隸屬 VAG 集團的 Seat 車廠,在西班牙 Martorell 總部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款 Ibiza。新一代 Ibiza 除了以全新規格切入 Supermini 級距外,同時也代表著 Seat 今年一展頭腳的野心。未來包括多款 Ibiza 衍生車型,以及搶攻中型房車級距的全新房車和旅行車產品,皆會陸續在今年之後問世。

緊隨著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Bocanegra 概念車,Seat 日前正式為全新世代的 Ibiza 揭幕亮相。

在前 Lamborghini 設計師、現任 Seat 首席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的操刀下,新一代 Ibiza 展現出全新的家族風貌。在外型上,Ibiza 可說是 Bocanegra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Bocanegra 概念車,在 Seat 原本的性感身段下,加入更多銳利線條;而新一代 Ibiza 則將 Bocanegra 的造型概念修飾的更加成熟。

Ibiza 倒梯型的水箱護罩,已取代過去圓潤的水箱造型,成為 Seat 品牌的辨識特徵。而前進氣壩造型也依循相同手法,在車頭拉出誇張的 V 字型線條;此外進口網柵也採用蜂巢格紋設計,左右並嵌入前霧燈組,搭配銳利扁平的投射式頭燈,營造出彷彿咧嘴大笑般的車頭樣貌。

延續 Bocanegra 概念車的設計精髓,Ibiza 擁有活靈活現的車頭造型;而車側明顯的兩道摺線,也一如 Seat 現行車款的共同特徵;此外富涵線條的緊緻車尾,也展現新車型的動感活力。

車身側面則一如 Seat 現行車款,前後相錯的兩道鈑金摺線,為 Ibiza 刻畫出多變的車側線條;而流暢的車頂和車尾設計,也令人聯想到轎跑車型的動感身段。此外車尾部份雖然不若 Bocanegra 概念車一般賁張,但飽實有力的線條運用,也為 ibiza 帶來更強烈的運動風格。

與現行車款 3.97 米的車長相較,新一代 Ibiza 的車長增加至 4.05 米,為車室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在後座腿部空間上也有相對提升;而在行李裝載能力上,292 公升的基本行李廂容積,也讓 Ibiza 成為同級中的佼佼者。

Ibiza 車室內 VAG 集團的影子逐漸淡去,而 Seat 本身的強烈線條風格則更形強化。

與現行車款 3.97 米的車長相較,新一代 Ibiza 的車長增加至 4.05 米,為車室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在後座腿部空間上也有相對提升;而在行李裝載能力上,292 公升的基本行李廂容積,也讓 Ibiza 成為同級中的佼佼者。此外原廠也為新一代 Ibiza 提供全新的底盤設計,前後輪距分別增加 30mm 和 33mm,帶來靈活穩定的操控表現。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一代 Ibiza 目前提供三款汽油動力:1.2 升三缸引擎可輸出 70 匹最大馬力,而 1.4 升和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則可分別輸出 85 匹和 102 匹的最大馬力。三款動力系統都將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未來包括 TDI 柴油動力,以及 VAG 最新的七速 DSG 變速系統,也將列入 Ibiza 的配備清單。

原廠表示,新一代 Ibiza 將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為未來 Seat 多款全新作品奠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