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4 月,西班牙 Seat 車廠正式為旗下的小型掀背車系 Ibiza 推出大改款車型;緊接著包括 SportCoupé三門車型,以及 Cupra 性能車型等家族成員也陸續報到。近期 Seat 再度以概念草圖的方式,預告全新 Ibiza ST 旅行車型即將問世。

在五門掀背車型、SportCoupé三門車型、以及 Cupra 性能車型等家族成員陸續推出後,西班牙 Seat 車廠預告將帶來 Ibiza 家族的最新力作 Ibiza ST 旅行車型。

事實上,這已非 Seat 首次在小型掀背級距推出旅行車作品:1998 年原廠便曾推出 Cordoba Vario,來切入這個獨特的市場。在 Seat 設計總監 Luc Donckerwolke 的操刀下,全新 Ibiza ST 將承襲新一代 Ibiza 和 Exeo 以降的家族設計語彙,並融合舒適、實用性等特質,提供小型掀背級距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廣  告

Seat 總裁 Erich Schmitt 表示,「不論景氣好壞,消費者總是渴望兼具產品吸引力和高品質的汽車產品,這也是為何我們將在今年陸續推出 10 款全新作品;藉此我們希望取得更佳的市場位置,以待市場景氣逐漸回升。」

隨著全新 Ibiza St 問世的腳步逼近,原廠將陸續公佈相關的產品細節;不過原廠已表示,Ibiza St 在動力選擇上,將與現行 Ibiza 車系也所區別。未來 Ibiza ST 同樣將在西班牙 Martorell 工廠進行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