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集團下的西班牙品牌 Seat,在今年巴黎車展上正式推出全新四門房車產品 Exeo,成為品牌目前的豪華旗艦車系。而近期英國 Seat 則宣佈將導入全新 Seat 車系,並報出 17,740 英鎊、折合新台幣約 84 萬元的起跳售價,提供中高階房車級距另一項選擇。

今年巴黎車展問世的 Seat Exeo 車系,英國地區的車系編成和報價正式出爐。

預計 2009 年 4 月開賣的 Exeo 車系,將提供當地消費者 S、SE、Sport、SE Lux 四種車型選擇。動力方面,共軌式柴油引擎具備 143 匹和 170 匹兩種動力輸出版本,汽油動力則為 200 匹最大馬力的渦輪增壓引擎;所有動力系統皆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同時皆通過 Euro V 排放標準。

Seat 為 Exeo 車系提供兩款 143 匹和 170 匹最大馬力的柴油引擎,而 200 匹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動力表現則更為出色。

動力表現上,170 匹馬力的 TDI 柴油車型可在 8.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 200 匹最大馬力的 Exeo 汽油車型,成績則為 7.3 秒。在油耗表現上,Exeo 最佳平均油耗可達 18.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則為 143g/km。

廣  告

英國 Seat 為 Exeo 全車系標配定速巡航、音響快撥鍵、雙區恆溫空調、前霧燈等基本配備。SE 車型則加入導車雷達、感應式頭燈和雨刷、皮椅、真皮方向盤和排檔桿等舒適性配備。

全新 Exeo 的內裝,則與上一代 Audi A4 展現高度的相似度。

為了強調性能,Sport 車型換上運動化懸吊系統、桶型座椅和 18 吋鋁圈,整體動感氛圍更形提升。而旗艦版 SE Lux 車型則加入黑色皮革內裝、雙氙氣頭燈附 AFS 主動轉向功能等配備。

Exeo 全車系將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和 EBA 煞車輔助系統,而前座主動式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六組安全輔助氣囊等也一應俱全。此外原廠也提供多項選配項目,讓車主提升配備的豐富程度。諸如 DVD 衛星導航系統、前座電調功能、前座加熱功能、太陽能天窗等也供車主依個人需求加價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