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品牌 Seat,在去年巴黎車展上推出 Ecomotive 車系,展現車廠的環保綠色思維;近期 Seat 則將節能科技推向新的境界:Seat 在西班牙 Martorell 的科技中心,正式發表 Leon Twin Drive Ecomotive 原型車,以結合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的 Hybrid 科技,帶來動力效能上的革新。

VAG 集團將首見於 Golf 的 Twin Drive 動力概念導入 Seat 品牌,推出全新 Leon Twin Drive Ecomotive 原型車。

Leon Twin Drive Ecomotive 的概念,是以電動馬達供作市區行駛,而在郊區路段,則以傳統的汽油或柴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未來 Seat 更期望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逐步來取代傳統的內燃機動力,作為 Ecomotive 車系的發展目標。

Leon Twin Drive Ecomotive 採用傳統內燃機搭配電動馬達的概念,以針對市區或高速行駛進行動力系統的配合。
在導入電動馬達動力系統下,Twin Drive Ecomotive 除了變速箱和煞車等基本架構進行修改外,儀表板內也加入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的指示功能。

Leon Twin Drive Ecomotive 搭載一組電動馬達,並以鋰電池模組進行驅動。同時工程師也針對變速箱、煞車系統、預熱和冷卻系統進行修改,以與動力系統完美搭配。此外包括車輛的電子系統,以及儀表板設計等處,也因應電動馬達的加入而有所調整。

廣  告

Seat 表示,他們期望在 2014 年時,能夠將 Twin Drive 動力系統廣泛導入市售車款,以帶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表現上的同步精進;但短期原廠仍將大力推動現行的 Ecomotive 車系,諸如 Leon Ecomotive、Alhambra Ecomotive、以及即將登場的新一代 Ibiza Ecomotive,皆可為消費者提供優異的節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