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英國房車錦標賽,預計在 3 月 30 日於英國著名的 Brands Hatch 賽道展開;而就在賽事開跑的前夕,來自西班牙的 Seat 車廠也推出一款特仕車型,來吸引熱愛房車賽事的性能車迷;而限量打造的 Leon FR550,也展現原廠對於今年 BTCC 錦標勢在必得的決心。

就在今年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開跑之前,身為參賽廠隊之一的 Seat 為英國車迷帶來限量生產的 Leon FR550。

源於 BTCC 賽事血統的 Leon FR550,將限量生產 550 輛。架構在動感十足 Leon FR 車型之上,原廠為其換上獨有的 18 吋 Draco 樣式鋁圈,搭配原本性感的鈑件線條、鍍鉻水箱護罩、大面積蜂巢進氣壩,賦予 Leon FR550 更強烈的運動氣息。在車色方面,則提供包括萊姆綠和 Seat 招牌的 Emocion 紅等多種烤漆可以選擇。

廣  告

Leon FR550 將搭載 17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靜止至 100km/h 加速可在 8.2 秒完成;而每公升 16.7 公里的平均油耗數字也堪稱水準。此外在車室內部,原廠也為其導入運動化桶型座椅,並提供 USB 外接音源,帶來豐富的乘駕樂趣。

在導入多項運動化配備下,限量生產的 Leon FR550 售價僅比 Leon FR 標準版多出 400 英鎊,報價為 18,405 英鎊,約合台幣 111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