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部搖控車,相信是許多人小時候最希望收到的禮物之一,而即便是在年歲漸長後,遙控車所帶來的樂趣,仍讓人無法抵擋而投入其中,不過對於西班牙車廠 Seat 來說,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與車載電腦的幫助,在不久的將來,或許車內不需要駕駛,只要透過手中的遙控器,在跑道旁就能夠完成一場激烈的房車賽事。

在日前於英國的 Rockingham 賽道所進行的首次戶外測試中,由英國 Seat 賽車運動經理 Scott Dennis 所控制的 Leon 賽車,做出的單圈成績,甚至比起 Seat 車隊的車手 Jason Plato 以及 Darren Turner 實際上陣駕駛時,都還要來得優異。

由 Seat 車廠在英國進行研發的 Telematics Remote-Information Control 裝置,透過裝置於車上的攝影機、麥克風,以及車載電腦所得到的相關數據幫助,賽車內部需要乘坐車手,將可以在跑道旁利用遙控的方式,來控制車輛的行駛,而在日前於英國的 Rockingham 賽道所進行的首次戶外測試中,這部由英國 Seat 賽車運動經理 Scott Dennis 所控制的 Leon 賽車,做出的單圈成績,甚至比起 Seat 車隊的車手 Jason Plato 以及 Darren Turner 實際上陣駕駛時,都還要來得優異。

廣  告

Scott Dennis 表示,在研發這輛無人駕駛賽車的過程中,整個團隊可說是漸入佳境,不過在現在,他們最大的課題,是何時能夠將這樣的技術,實際運用於真實的比賽上,而在測試中展現了如此優異的成績之後,他甚至開始思考,在未來他們是否還需要僱用車手來比賽;而經驗豐富的英國房車賽車手 Jason Plato,對於這樣透過搖控的賽車,竟然能夠做出比自己還快的成績,感到十分驚訝。

Scott Dennis 表示,無人駕駛賽車在測試中展現了如此優異的成績之後,他甚至開始思考,在未來他們是否還需要僱用車手來比賽。

Jason Plato 表示,當自己竭盡所能做出的單圈成績,被一輛無人駕駛的賽車超越,這無疑是相當讓人失望的事,但 Jason Plato 也指出,由於不需負擔人員的重量,遙控賽車和對手相比,將會具有重量上的優勢,而這樣的情況,當然也被 Seat 車隊的對手們給注意到了,或許未來這項技術成真,在賽車上增加和駕駛人相當的重量,將會是增加比賽公平性的比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