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旗下最受歡迎的掀背車款 Leon,將在這個月 25 號的馬德里車展中,首度展出最新版本 Leon FR。Leon FR 除了同樣優異的底盤以外,強而有力的引擎以及更為運動化的外觀內裝,也是一大賣點。全新的 Leon FR,即使靜止不動,也能讓人充分感受到那滿滿的運動性。

Leon FR 性能版本的出現,讓這一輛原本就充滿運動氣息的掀背車,更形強悍!

Leon 原本就已經充滿性能的外觀長相,在 Leon FR 身上,又更進一步發揮出來。全新設計的保險桿以及蜂巢式進氣柵,設計靈感是從 BTCC 英國房車賽賽以及 WTTC 世界房車賽的 Leon Touring 賽車而來的。車尾的設計也以同樣的精神為出發點,黑色的仿製後下導流槽,也同樣是從賽車沿用過來,不過實際上對行車倒是沒有太大的幫助。銀色塗裝的車側後視鏡,以及 17 吋鋁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車尾視覺至上的導流槽設計,很好看,不過也沒什麼實質效果。
2.0T 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200 匹,五代 Golf GTI 也用這顆。

原先一般版本所用的引擎,為 1.6 與 2.0FSI 兩具汽油引擎,以及 1.9 TDI 還有 2.0 TDI 兩具柴油引擎。而全新的 Leon FR 更進一步提昇車輛性能,採用 VAG 集團底下十分著名的 2.0T 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Golf GTI 目前就是使用這顆引擎。最大馬力 200 匹,從 1,800 轉到 5,000 轉,都能發揮出 28.5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不但引擎高轉暢快,低轉速的時候也同樣能提供充沛動力。這樣 Leon FR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7.3 秒。

而那一具最新的 2.0T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70 匹,也同樣會裝到 Leon FR 的引擎室裡面。最大 35.7 公斤米的扭力,搭載全新 2.0TDI 引擎的 Leon FR,具有不輸給汽油版本的威力,0~100km/h 加速也只需要 8.2 秒。更重要的是,還很省油。在高油價的時代裡享受速度快感,這個或許會是個好選擇。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