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Bocanegra 概念車,可視為 Seat 未來產品的概念藍圖。

來自西班牙的 Seat 車廠,選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為全新運動化概念轎跑 Bocanegra 進行揭幕。富涵個性和運動氣息的 Bocanegra 概念車,將成為 Seat 全新產品世代的開端:未來包括新一代 Ibiza 和全新房車產品,都將依循 Bocanegra 的設計基調,並陸續在今年和 2009 年正式登場。

在 Seat 設計總監 Luc Donckerwolke 所倡導的「實用,兼具美感」設計哲學下,Bocanegra 動感的外觀線條創造出強烈的視覺印象。在赭紅車身烤漆下,大面積的黑色色塊成為車頭的焦點所在:原廠運用大片的黑色 Perspex 透明壓克力,搭配蜂巢格紋的水箱護罩和進氣壩設計;同時耀眼的 LED 頭燈組及黑底鍍鉻的 Seat 廠徽,也是煥然一新的獨創設計。

在 4 米的緊緻身段下,Bocanegra 以搶眼的色彩和設計筆法,構築出動感十足的轎跑意象。

流暢低扁的車身線條,搭配 4 米長的緊緻身型,Bocanegra 將轎跑車型在造型、實用性和性能上都作出最佳詮釋。同時在空間和安全性方面,原廠相信 Bocanegra 皆能滿足消費者全方位的需求;此外全景式玻璃天窗也為車室創造更豐富的自然光源,擴大了乘坐上的舒適性和樂趣。

原廠為 Bocanegra 搭載 235/35 R19 扁平跑胎,搭配動感十足的五幅雙肋 19 吋鋁圈。而在車尾部份,尾燈組和保桿也呼應了車頭的設計筆調;此外中置梯型排氣尾段、車頂小片擾流尾翼也強化 Bocanegra 的性能意象。

廣  告

Bocanegra 車室運用多樣化的色彩以及材質:紅黑兩色打造出熱情的駕駛氛圍,而 Perspex 透明壓克力、麂皮和真皮材質則大量鋪陳於座椅和中控台。儀表板部份 Bocanegra 採用潛望鏡式設計,同樣的手法也出現在中控台下方的空調面板。此外諸如 PDA 手機和藍芽通訊系統也為 Bocanegra 增添了科技風格。

Bocanegra 車室運用相同的色彩規劃和設計,打造出西班牙一貫的熱情風格。

在講求效能和環保的現今車壇,原廠為 Bocanegra 概念車搭載 VAG 集團的 1.4 升 TSI 雙增壓引擎,變速箱方面則植入最新的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除了提供一貫的駕馭感官外,在油耗和 CO2 排放量上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