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台灣進口車市場,挾帶歐洲進口車光環與具競爭力的價格,而風光一時的西班牙車廠 Seat,雖然已退出台灣市場許久,使得國人逐漸淡忘 Seat 這個品牌。不過,納入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的 Seat,不僅在歐洲仍擁有一定的銷售市場,去西班牙與葡萄牙等地觀光時,更可發現 Seat 在當地是滿街跑。

在巴塞隆納的 Martorell 生產線,這輛銀色 Leon Ecomotive 掀背車的下線,讓 Seat 邁出 1,600 萬輛歷史大關。

現在,Seat 這家西班牙車廠,在 1 月 25 日更迎向品牌發展的里程碑-第 1600 萬輛新車下線,地點就鄰近巴塞隆納的 Martorell 生產線,一輛銀色 Leon Ecomotive 掀背車,在車廠人員陪伴下,正式下線並規劃在西班牙國內銷售。這款搭載 1.9 升 TDI 柴油引擎的 Leon Ecomotive,不僅擁有充沛的 105 匹最大動力,環保排放也具備優異效能,包括 119 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與 27.02km/L 的高速油耗表現。

廣  告

2018 年 Seat 品牌挑戰年販 80 萬輛

主持下線典禮的 Seat 總裁 Erich Schmitt 滿意的表示,Seat 品牌穩健的成長與達到 1,600 萬輛的歷史紀錄,是累積進步的造車技術、高水準的生產流程、良好的環保效能與生產線員工的合作,才能順利讓 Seat 生產深具品質的新車。回顧 Seat 的發展歷史,可追溯到 1953 年 11 月 13 日,位於巴塞隆納 Zona Franca 的生產線,推出第一款車型 1400 開始算起,當時生產線僅 900 名員工的 Seat,日產能僅 5 輛車,現在,Seat 已成長為具備 1.2 萬名員工,生產重鎮的 Martorell 車廠,也躍升為日產能 2,000 輛的規模。同時,按照 Seat 戰略規劃,到 2018 年時,Seat 品牌的銷售規模將提升至 80 萬輛,成為 Volkwagen 集團旗下重要的汽車品牌。

依照 Seat 車廠的戰略規劃,2018 年將達到年販 80 萬輛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