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品牌 Seat,近期宣佈全新的產品計畫。Seat 預計在 2009 年發表全新 B 級距房車產品 Exeo,這也是 Seat 品牌史上首度跨入中高階房車級距的產品。Exeo 將結合典雅、動感、高品質和絕佳科技,並真實反應出 Seat 兼具設計、運動性和活力的品牌精神。

Seat 宣佈將在現行旗艦車款 Toledo 之上,再行推出切入中高階房車級距的全新產品 Exeo。

本於 Seat 濃厚的地中海地緣,全新 Exeo 的命名是由拉丁文「Exire」所衍生而來,代表著「前進、躍進」之意。有別於 Seat 旗下眾多車款的命名方式,Exeo 代表著品牌全新產品世代的開端,並將 Seat 引領至全新的車型級距。

原廠表示,計劃切入中高階房車級距的全新 Exeo,定位上將高於現行品牌的旗艦車款 Toledo,而非將其取代。1991 年問世的 Toledo 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車型,而近似 MPV 的獨特車格和造型,也讓現行 Toledo 獲得不錯的市場回響。

廣  告

全新 Exeo 將具備房車和旅行車兩種車型,而在集團資源共享的概念下,可望採用新一代 Audi A4 的底盤結構,並於西班牙 Martorell 生產線進行投產。未來 Exeo 上市後將瞄準 Ford Mondeo 和 Opel Insignia 等車款,作為中高階房車級距的假想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