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濃烈拉丁熱情的西班牙 Seat 車廠,繼四月初發表新一代 Ibiza 大改款五門版後,再次發表更貼近運動性能設定的 Ibiza SportCoupé雙門車型。由原廠發佈的首批廠圖來看,Ibiza SportCoupé擁有較五門版更為流線的動感身形,完全貼近針歐洲消費者對新世代運動三門掀背的主流設計語言。

首批 Ibiza Coupe 廠圖來看,Ibiza Coupe 擁有較五門版更為流線的動感身形。

維持家族樣貌,身形微幅緊縮

由原廠數據來看,更為流線動感的 Ibiza SportCoupé,車高較早先一步發表 Ibiza 五門版的 1,428mm 車高降低 17mm,車長也同步由 4,050mm 略縮為 4,034mm。不過,大改款 Ibiza 所擁有極運動化外觀造型,包括車頭取材自飛箭設計概念的 V 字型銳利線條、蜂巢格紋進氣霸與銳利扁平投射式頭燈等,則同樣保留在 SportCoupé車型上,以維持 Ibiza 家族風格的一致性,比較明顯的差異是來自車尾,包括添加白燈罩的尾燈組造型與更為外顯奔放的金屬排氣尾管,都是外觀區別的重點。

跟五門版相比,Ibiza SportCoupé比較明顯的差異是來自車尾,包括添加白燈罩的尾燈組造型與更為外顯奔放的金屬排氣尾管,都是外觀區別的重點。

為了跟五門版區隔,Ibiza SportCoupé除了新增 80 匹馬力的 1.4 汽油引擎與 90 匹馬力的 1.9 TDI 柴油引擎,更將 VAG 集團最新的 7 速 DSG 變速箱搭配載 105 匹最大動力的 1.6 汽油引擎上,成為 Seat 首度在小型掀背車級距首度下放的變速系統,也被視為 Seat 品牌新世代車款的頂尖之作。雖然目前僅公佈外觀照片,但是 Seat 原廠已預告更訴求個性化的 SportCoupé,將在座艙植入更多的運動化設計,這些成果如何?接下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