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彰顯西班牙 Seat 車廠運動迅捷形象的 Ibiza 車系又將增添生力軍,自 Ibiza、Ibiza SC (SportCoupé) 之後,本次加入同袍兄弟為 Ibiza ST (Sport Tourer) 五門旅行車型,Seat 並安排將於 3 月歐陸盛大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西班牙 Seat 車廠的 Ibiza 車系又將增添生力軍,本次加入同袍兄弟為 Ibiza ST (Sport Tourer) 五門旅行車型,並將於 3 月歐陸盛大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Seat 表示 Ibiza ST 是輛短捷年輕的運動化轎旅,除了實用且充滿創意的設計外,未來在售價方面也會具有極佳的競爭力,同時廠內將提供多達 6 具不同輸出數據之引擎,予消費者作選擇,歐陸市場最快將於今年夏天上市。

Seat 表示 Ibiza ST 是輛短捷年輕的運動化轎旅,提供有三具汽油引擎與三具 TDI 共軌直噴柴油動力,所有動力輸出數據介於 70 匹到 105 匹馬力之間。

從外觀看來,Ibiza ST 車身總長達 4,230mm,比起 Ibiza 增加了 17 公分之多。Ibiza ST 雖以軸長體大的旅行車型為設計,不過銳利的外觀表現仍然非常有西班牙風情,更與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的 IBZ 概念車俐落如出一轍。車頭造型 Ibiza ST 保有 Seat 品牌辨識特徵之倒梯型的水箱護罩,同時進氣壩造型也依循相同手法,在車頭拉出誇張的 U 字線條,營造出彷彿咧嘴大笑般的車頭樣貌;另外採用蜂巢格紋狀設計的氣壩柵網,大面積的包覆車頭下巴處,增添了些許動感風味。

雖是旅行車型的設計,不過 Ibiza ST 的車頂剪影並不呆板,由 A 柱順滑而入至 C 柱,最後帶出一小片擾流翼,並漸漸納入寬闊的車尾。車頭造型 Ibiza ST 也保有 Seat 品牌辨識特徵之倒梯型的水箱護罩。
廣  告

車側線條,由頭燈尾部拉曳的鈑金折線既明顯又立體,同時顯現出光影區塊的分隔,直到後車門處,令一條肩線又緩緩浮出,打造了車側鈑件的豐富度。雖是旅行車型的設計,不過 Ibiza ST 的車頂剪影並不呆板,由 A 柱順滑而入至 C 柱,最後帶出一小片擾流翼,並漸漸納入寬闊的車尾。而車身尾部帶有兩具橫幅尾燈,以紅燈殼內包覆白色燈組之樣式搭配,頗收畫龍點睛之效,更為車尾加入了視覺重點。

Ibiza ST 後車廂擁有 430 公升置物空間,在搭配後排分離式可倒座椅後,將會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運用。

在動力引擎的編成, Ibiza ST 提供有三具汽油引擎與三具 TDI 共軌直噴柴油動力,其中包括最節能的 1.2 升 TDI 與 1.2 升 TSI 小排氣量引擎,所有動力輸出數據介於 70 匹到 105 匹馬力之間。廠內亦將提供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作為選配升級的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