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的西班牙 Seat 車廠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中,展出了新一代 Ibiza Cupra 概念車,這也是 Ibiza Cupra 概念車的全球首演。雖然稱為概念車,但 Ibiza Cupra 不論是外觀或內裝都擁有了高度的完成性,原廠也表示這次展出之概念車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版本。

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的西班牙 Seat 車廠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中,展出了新一代 Ibiza Cupra 概念車,這也是 Ibiza Cupra 概念車的全球首演。

Seat Leon Cupra 造型上身,融入獨特銳利感

在外觀造型上,從普通版 Ibiza 晉升為 Cupra 性能版本的 Ibiza Cupra,在車頭造型上能夠明顯地看到 Leon Cupra 般的設計概念。Ibiza Cupra 採用了全黑的網狀水箱護罩,並在水箱護罩下方可以清楚看到 4 道進氣口,不僅與老大哥 Leon Cupra 相似,也代表了 Ibiza Cupra 的性能地位。

Ibiza Cupra 採用了全黑的網狀水箱護罩,並在頭燈組內嵌入了線條銳利的 LED 晝行燈,帶來更為動感的表情。

而如同普通版本,Ibiza Cupra 在頭燈組內嵌入了線條銳利的 LED 晝行燈,在帶來先科技質感的同時,賦予了 Ibiza Cupra 更為動感的表情。而在 3 門掀背小車之定位下,Ibiza Cupra 在車側運用了更為明顯的鈑件折線,從前葉子板一路切至車門腰線,明顯的輪拱造型搭配上 17 吋輪圈則彰顯了其蓄勢待發的運動姿態。

Ibiza Cupra 與普通版最明顯之差異,莫過於戰鬥指數更高的車尾造型;Ibiza Cupra 在黃色的車尾上,搭載了更為外突的後保險桿、造型寬大的後下底盤分流器以及配置於其中央的梯形雙出排氣尾管,帶來了極為熱血之視覺感受。

Ibiza Cupra 與普通版最明顯之差異,莫過於戰鬥指數更高的車尾造型;Ibiza Cupra 在黃色車尾上,搭載了更為外突之後保險桿、造型寬大的後下底盤分流器以及配置於其中央的梯形雙出排氣尾管,帶來了極為熱血之視覺感受。

廣  告

機械渦輪雙增壓,180 匹最大馬力輸出

身為 Volkswagen 集團中的一份子,Seat 車廠在 Ibiza Cupra 也採用與 Fabia RS 與 Polo GTI 相同之動力來源,那就是結合了機械、渦輪雙增壓的 1.4 升直列 4 缸 T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在雙增壓的加持下,Ibiza Cupra 能夠產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了 25.5 公斤 3 米的扭力峰值。而為了擁有更有效率的動力輸出,Ibiza Cupra 也搭載了 7 速 DSG 雙離合變速箱,並配賦了添增駕馭樂趣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搭載了結合機械、渦輪雙增壓的 1.4 升直列 4 缸 T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Ibiza Cupra 能夠產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了 25.5 公斤 3 米的扭力峰值。

運動內裝,簡潔有力

除了戰鬥力十足的外觀,Ibiza Cupra 在內裝設計上以樸實,但又不失運動感的設計,帶來簡潔有力的內裝造型。Ibiza 配置了帶有黃色條紋的皮革運動座椅,並採用擁有 Cupra 標誌和換檔撥片的運動方向盤,在車室中仍能感受到 Cupra 車型的運動定位。

Ibiza Cupra 在中控台上配置了可卸式 5 吋 LCD 多媒體資訊系統,Seat 也表示,未來這類型的可攜式多媒體資訊系統將逐漸成為 Ibiza 全系車型的配備選項之一。

Ibiza Cupra 並沒有因為對性能的追求,而犧牲應有的內裝配備系統,中控台上配置了 5 吋的 LCD 液晶顯示器,不僅可以卸下來直接使用,同時又可以與車內電子配備整合。其功能包括,衛星導航、行車電腦、免持聽筒等功能;Seat 也表示,未來這類型的可攜式多媒體資訊系統將逐漸成為 Ibiza 全系車型的配備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