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西班牙的 Seat,在 2012 年 7 月 16 日發表了第 3 代的 León 車系,算一算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原廠於 2014 年 1 月 8 日在官網上發表了全新的 León Cupra,這款搭載著 2.0 升 TSI 汽油引擎的 León Cupra,不僅是 León 家族中的性能指標,同時也是 Seat 旗下目前動力最強悍的車款,並同時提供 León Cupra 和 Cupra 280 兩種選擇。原廠並預計在 2014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公開首演。

Seat 發表了全新的 León Cupra,這款搭載著 2.0 升 TSI 汽油引擎的 León Cupra,不僅是 León 家族中的性能指標,同時也是 Seat 旗下目前動力最強悍的車款。

由 León 而生的小巧性能鋼砲

全新的 León Cupra 是以 León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性能車款,在外觀上增添許多運動風格的套件。車頭部分,刻意加大的進氣口加上全 LED 的頭燈組,讓 León Cupra 看起來更顯霸氣;車側部分則延續 León 的俐落簡潔線條,並換上獨家的 5 幅 10 爪式的鋁圈,輔以鮮紅色的卡鉗,彰顯 León Cupra 強調運動的特性;車尾則新增上了底盤分流器,並整合了雙邊單出的橢圓形尾管。整體外型看起來具有濃濃的跑格風味。

車頭刻意加大的進氣口加上全 LED 的頭燈組,讓 León Cupra 看起來更顯霸氣;車側部分則延續 León 的俐落簡潔線條,並換上獨家的 5 幅 10 爪式的鋁圈,輔以鮮紅色的卡鉗,彰顯 León Cupra 強調運動的特性。

內裝部分,最吸睛的便是這個全新設計的跑車化平底式方向盤,並在內部繡上縫線增添駕駛者的握感,下方並刻上 Cupra 的銘牌,後方配有換檔撥片。運動化的座椅採雙色設計,並在大腿部分增加座椅的長度,提升座椅的支撐性;若是想要進一步增進操控感受,原廠亦提供桶型座椅供消費者選配。在煞車和油門踏板上並以鋁合金飾條點綴,讓 León Cupra 更顯有型。

內裝搭載跑車化平底式方向盤,並在方向盤內部繡上縫線增添駕駛者的握感,下方並刻上 Cupra 的銘牌,後方配有換檔撥片。運動化的座椅採雙色設計,並在大腿部分增加座椅的長度,提升座椅的支撐性。
廣  告

280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加持,讓 León Cupra 性能更出色

既然是強調運動取向的小鋼砲車款,在動力部分也較 León 增進許多。León Cupra 搭載了一具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最大馬力 265 匹,而 Cupra 280 則可產生 28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同樣為 35.7 公斤米,並在引擎轉速 1,750 轉到 5,300 轉時產生。選配了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León Cupra, 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短短的 5.8 秒,極速更達到了 250 公里。

León Cupra 搭載了一具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最大馬力 265 匹,而 Cupra 280 則可產生 28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同樣為 35.7 公斤米。選配了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León Cupra, 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短短的 5.8 秒,極速更達到了 250 公里。

León Cupra 另配備了特別針對其調教的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讓 León Cupra 在轉向上能更精確和穩定;車身亦安裝了機械式前軸差速鎖定器,這套系統透過一組多片式離合器來分配左右輪的動力,讓前驅車在過彎時的表現更好,在偵測到前輪中任何一輪有失去抓地力的情況時,在最極端的狀況下,可讓 100%的動力僅傳導到其中一輪,強化 León Cupra 的岀彎表現。

原廠除了 5 門版本的 León Cupra,同時也提供了 3 門版車型的 León SC Cupra Sport Coupé ,並預計在 2014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演,雖然臺灣市場目前並不會引進這輛性能小嗆椒,但在國內市場僅有幾輛小鋼砲的情況下,León Cupra 或許能讓你在視覺上新增一點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