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西班牙車廠 Seat 的第一印象,莫過於 Seat León 5 門掀背車在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所立下的戰功,但是 Seat 車廠其實還有一款重要的產品,那就是旗下房車車款之代表-Seat Toledo。從 1991 年第 1 代車款發表至今,Seat Toledo 已度過了 3 個世代 (第 3 代為 5 門掀背),原廠也曾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了 Toledo 概念車,讓全世界預覽下一代 Toledo 房車之樣貌。而就在 2012 年 6 月 25 日,Seat 原廠正式發表了第 4 代 Toledo 4 門房車,並預計於今年 11 月中旬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上市。

就在 2012 年 6 月 25 日,Seat 原廠正式發表了第 4 代 Toledo 4 門房車,並預計於今年 11 月中旬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上市。

接替第 2 代 Toledo 房車定位,傳承第 1 代 Toledo 5 門掀背設定

於 1991 年誕生的 Seat Toledo 車系,在前兩代車款都採用了小家庭房車之設定,但是其第 3 代車款 (現行車款) 卻採用了 5 門掀背車的設計。而如今第 4 代 Toledo 之發表,也代表了 Toledo 車款將再次扮演 Seat 旗下小型房車之角色,正式傳承第 2 代 Toledo 的市場定位。原廠也對新一代 Toledo 從滿了信心,並表示第 1、第 2 代的 Toledo 房車共生產了 86 萬輛、深受消費者喜愛,而第 4 代車款將延續這個成功的方程式,以效率、空間和物超所值的特點,吸引追求實用車款之消費者。

於 1991 年誕生的 Seat Toledo 車系,第 1 代 (上)、第 2 代 (中) 車款都採用了小家庭房車之設定,但是其第 3 代車款 (下) 卻採用了 5 門掀背車的設計。而如今第 4 代 Toledo 之發表,也代表了 Toledo 車款將再次扮演 Seat 旗下小型房車之角色,正式傳承第 2 代 Toledo 的市場定位。

如同概念車款,量產版本的第 4 代 Toledo 擁有了清晰、簡單的外觀以及俐落的線條設計;從倒梯形水箱護罩、梯形進氣柵、到銳利的大燈和霧燈造型,都與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之概念車款相同。車頭到車尾的各式摺線,新一代 Toledo 都保留了與概念車相同之設計,唯一不同的地方只在於概念車和量產版本採用了不同樣式的輪圈。

在車輛的尺寸設定上,第 4 代 Toledo 擁有了 4.48 公尺的車身長度,較第 2 代車款增長了 4 公分;軸距則來到了 2,602mm,比起第 2 代車款長了 80mm,這也使第 4 代 Toledo 擁有了更寬裕的車室空間和腿部空間。

雖然擁有了 4 門房車之樣貌,但是第 4 代 Toledo 實質上卻與第 1 代 Toledo 相同,採用了 5 門掀背之設定,也就是後行李箱蓋能夠直接掀起,創造出更開闊的行李箱開口。在車輛的尺寸設定上,第 4 代 Toledo 擁有了 4.48 公尺的車身長度,較第 2 代車款增長了 4 公分;軸距則來到了 2,602mm,比起第 2 代車款長了 80mm,這也使第 4 代 Toledo 擁有了更寬裕的車室空間和腿部空間。

廣  告

動力配備,實用至上

目標族群在小家庭的第 4 代 Seat Toledo,在動力系統方面也採用了燃油效率取向的引擎心臟,1.2 升和 1.4 升 TSI 汽油引擎分別能夠產出 75 匹以及 122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 1.6 升 TDI 柴油引擎則能夠產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無論動力選項為何,Toledo 將全面配置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目標族群在小家庭的第 4 代 Seat Toledo,在動力系統方面也採用了燃油效率取向的引擎心臟,1.2 升和 1.4 升 TSI 汽油引擎分別能夠產出 75 匹以及 122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 1.6 升 TDI 柴油引擎則能夠產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

在 Economic 車型的汽油動力車型中,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2 公克,而柴油動力的 Economic 車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04 公克。除了以上 3 種動力選擇外,Seat 原廠也表示將於 2013 年推出擁有 90 匹最大馬力的 TDI 柴油引擎。

第 4 代 Toledo 量產車雖然擁有了與概念車款相同的設計輪廓,但是用料卻以實用為主,帶來簡潔實在的設計感。

在內裝配備方面,第 4 代 Toledo 量產車雖然擁有了與概念車款相同的設計輪廓,但是用料卻以實用為主,帶來簡潔實在的設計感。與概念車大量採用皮革材料鋪陳的車室內裝相比,Toledo 量產車的布料座椅和精煉的內裝設計雖然沒有概念車來得豪華,但是卻不失俐落的實用質感。Seat Toledo 全車型標配了前座氣囊、氣簾、頭部以及胸部氣囊,即便是基本的車型也標配了中控鎖、可傾倒的後座座椅以及前座電動窗。Seat Toledo 之正式售價將會於上市前公佈,也就是今年 11 月中旬之前,並將先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上市,之後也將陸續於英國、土耳其、德國以及墨西哥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