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性能品牌 Cupra,先前於去年 6 月發表純電概念車 UrbanRebel,瞄準入門小型車 A 級距市場,現今原廠正式宣布,其量產版命名為 Raval,預計於 2025 年由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產線生產 。Cupra Raval 將成為品牌中第 3 款純電車型,繼純電掀背 Born、中型 SUV Tavascan 之後,並預計於 2024 上半年發表上市。

Cupra 宣布,先前於去年 6 月發表純電概念車 UrbanRebel 其量產版命名為 Raval,並且於照片中可見實車亮相。

量產版 UrbanRebel 正式命名 Raval,續航里程可達 440 公里

去年推出 UrbanRebel 概念車時,Cupra 已表示其採前輪驅動配置,可提供最大馬力 222 匹,能在 6.9 秒內達成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儘管所搭載的電池容量尚未公布,官方表示這款純電新車,將擁有 440 公里的續航里程。據了解,Volkswagen 集團將旗下 4 款入門純電車分為西班牙 2 產線負責,Raval 將與 Volkswagen ID.2 在西班牙 Martorell 產線生產,另外兩款 ID.2 跨界 SUV 版(據悉可能被稱為 ID.2 X)以及Škoda 尚未上市的純電車,則是將在西班牙 Pamplona 產線生產。

Raval 將與 Volkswagen ID.2 在西班牙 Martorell 產線生產。

Cupra Raval 與 VW ID.2 將在西班牙 Martorell 產線生產

據外媒報導指出,Volkswagen 品牌 CEO Thomas Schaefer 於 3 月時表示,Volkswagen 集團旗下 4 款入門級純電車,基本車型電池組採用 LFP 磷酸鐵鋰、遠程版有望採用 NMC 鎳錳鈷電池組,而這 4 款純電車將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於歐洲建設的電池廠提供,而 Volkswagen 集團現已在西班牙東部 Valencia 投資 30 億歐元建設電池廠。

Cupra 先前表示量產版 UrbanRebel,將達 9 成以上的設計與概念車相同。

Cupra 品牌鎖定年輕消費族群市場,並且積極推動電動化,Cupra CEO Wayne Griffith 對 CUPRA Raval 表示,這款車象徵是對新一代的邀請,他們期待更好的東西,而這輛純電都會小型車就像與 Z 世代聯結在一起。

廣  告
UrbanRebel 概念車推出之時已指出,量產版也將大量採用可回收的環保材質打造。

Cupra Raval 將於 2025 年投產,此第 3 款純電作品,也將與 VW 集團其他品牌新車,以具競爭力且各有特色的純電都會車型,積極搶佔入門級距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