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 Seat 車廠,熱情動感的車型特色一直是車廠的金字招牌;而加入 VAG 集團後所獲得的技術奧援,也將 Seat 旗下車款的品質逐漸提升。在今年 6 月 7 日即將開幕的巴塞隆納車展前夕,來自西班牙熱血鬥牛士將推出車廠旗下首款越野車型-Altea freetrack。

Altea freetrack 車側明顯的腰線和盾型水箱護罩,清楚的點出 Seat 的家族風貌。

建構在同廠的 Altea XL 車款,外觀上原廠為 Altea freetrack 打造了風格鮮明的車身造型。Altea freetrack 前後保桿換上黑色塑料材質,搭配同材質的車側輪拱,耐髒耐擦傷的特性相當適合 Altea freetrack 的定位訴求。同時保桿下方也加裝銀色底盤護板, 加上 17 吋專屬鋁圈和大尺寸輪胎,再次加深 Altea freetrack 的越野形象。

Altea freetrack 的前後保桿和車側輪拱換上塑料材質,更能符合戶外越野活動的使用需求。

兩款汽柴油強力心臟

動力方面,Altea freetrack 維持西班牙一貫的熱情精神;搭載來自 VAG 集團的強力心臟:200 匹馬力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可將 Altea freetrack 推升至 212km/h 的極速,而 0-100km/h 加速僅需 7.5 秒;同時消費者也擁有更環保的動力選擇: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7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在 8.7 秒完成,極速達到 203km/h。兩款引擎的輸出性能相當出色,而在油耗的表現也不惶多讓;TFSI 引擎每公升可行駛 12.7 公里,而 TDI 引擎更可達到 17.5 公里的水準。

內裝質感上 Seat 已有長足的進步,而吸附式 LCD 螢幕更是 Altea freetrack 的特點所在。

Altea freetrack 在底盤結構上運用 Haldex 四輪驅動系統,藉由電子液壓裝置的控制,在日常道路使用條件下,引擎動力以前輪驅動的方式輸出;當電子系統偵測抓地力流失時,則可自動分配最高達 50%的扭力至適當車輪,以維持車輛最佳的循跡效果。同時原廠也為 Altea freetrack 增加 40mm 的離地高度,在翻山越嶺及涉水等嚴苛條件下,Altea freetrack 都能輕鬆勝任。

廣  告

RV 取向內裝設計

為了符合戶外休閒生活的使用情境,Altea freetrack 在配備上也極具巧思。車上搭載的多媒體娛樂系統,結合車頂吸附式的 7 吋 LCD 螢幕,能夠連結 DVD 播放器、電視遊樂器、筆記型電腦和 MP3 隨身聽等多種裝置,提供旅途間快意的視聽享受。後坐遮陽簾搭配雙區恆溫空調,則為乘客營造出舒適的車室環境。同時 Altea freetrack 593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和前後位移達 16 公分的後排座椅,都提供一般家庭出外旅遊最佳的乘載容量。

全新的 Altea freetrack 由 Seat 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的科技中心完成設計,同時將在 Martorell 工廠展開生產組裝的作業;相信 Altea freetrack 在休旅風潮盛行的現今車壇能獲得相當的迴響。Altea freetrack 的售價將在正式上市前另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