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正式宣佈雙門掀背車款 Scirocco 的經典重生。而 14 日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將新一代 Scirocco 引薦給國內喜好雙門動感車款的消費者。總代理共引進 1.4 TSI 和 2.0 TSI 兩款渦輪增壓汽油車型,並分別報出 132 萬和 155 萬的售價吸引車迷入主。

2008 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新一代 Volkswagen Scirocco,14 日由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正式在台發表上市。

1974 年繼承 Karmann Ghia 車款而來,第一代 Scirocco 在設計大師 Giorgetto Giugiaro 的操刀下,展現率性拉風的雙門動感造型;第二代 Scirocco 則自 1982 年接手,並在 1992 年後繼車款 Corrado 問世後風光謝幕,頭兩代車型共締造 80 萬輛的銷售實績。時至 2006 年 8 月,Volkswagen 則以 Iroc 概念車預告 Scirocco 車系將重返車壇。

動感雙門造型源自 Iroc 概念車

新一代 Scirocco 在外型上,精確保留 Iroc 概念車的動感身形。在 2,578mm 的軸距下,Scirocco 車身長寬分別達 4,256 和 1,810mm,較 Golf 車系加長放寬;車高方面則僅有 1,404mm,展現出更為低扁流線的造型基準。

在保有與 Golf 相同的 2,578mm 軸長下,Scirocco 的車身尺碼為 4,256 x 1,810 x 1,404mm,呈現相當低扁流線的造型身段。

設計方面,Scirocco 捨棄 Iroc 概念車大膽前衛的六角形水箱護罩,採用 Volkswagen 新一代的橫幅樣式,搭配兩側醒目的雙投射頭燈組,塑造出炯炯有神的車頭樣貌;保桿部份,則以黑色蜂巢狀格紋,搭配方向燈和霧燈模組,形成一體式的整合設計。

在三門掀背的車型設定下,設計師運用圓潤的設計筆調,搭配強而有力的鈑件變化,為 Scirocco 塑造出鮮明的動感意象。

採用三門設定的 Scirocco,在壓縮車高下,車側線條顯得相當流暢有型。而巧妙的窗框設計,也適當營造出向後上揚的線條走向,搭配肌肉線條分明的車身腰線,強烈的動感氣息自然不言而喻。

Scirocco 率先導入 Volkswagen 新一代的家族面貌,採用橫幅式樣的水箱護罩;兩側頭燈則採用雙投射燈組,2.0 TSI 車型更備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車尾部份,則以車頂擾流尾翼增添性能本格。

在圓潤的設計筆法下,短促的尾門鈑件加上飽滿的保桿造型,Scirocco 車尾同樣顯得豐腴有餘。而整合於車頂的擾流尾翼,搭配單邊雙出尾管設計,亦賦予 Scirocco 濃厚的動感身段。

車室鋪陳比擬 Eos

車室內部,Scirocco 沿用 Eos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鋪陳,展現年輕拉風的座艙氛圍。中控台正中央則是 RCD510 觸控式音響系統,整合電台、CD 音響、外接音源和倒車輔助系統等功能。此外視車型等級不同,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也將一一納入配備清單之中,全景式玻璃天窗則列為 2.0 TSI 選配項目(編按,原文將全景式玻璃天窗誤植為標配,特此更正)。

Scirocco 車室沿用 Eos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鋪陳,並將多功能方向盤、RCD510 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光感應頭燈、感應式雨刷等配備列為標準項目;2.0 TSI 車型則升級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三門設定的 Scirocco,車室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在裝載機能方面,平時行李廂也擁有 292 公升的基礎容積;而在後座椅背傾倒後, Scirocco 的最大裝載容積更擴大至 1,006 公升之譜。

Scirocco 車室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四張座椅在造型和包覆性上也相當優異。總代理為全車系選用深色的 Alcantara 麂皮座椅,車主也能加價選購圖示的咖啡色皮椅。
針對 2.0 TSI 車型,全景式玻璃天窗列為其選配項目。
廣  告

1.4 升、2.0 升 TSI 汽油引擎

總代理為 Scirocco 車系規劃兩種動力系統,入門車型搭載 1.4 升 TSI 汽油引擎,在雙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1,500rpm 至 4,500rpm 均勻輸出。同時 1.4 TSI 車型也搭配乾式離合設計的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就原廠數據所示,1.4 TSI 車型可在 8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總代理為 Scirocco 車系提供兩款動力系統,1.4 TSI 雙增壓引擎 (上) 可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2.0 TSI 缸內直噴增壓引擎則可繳出 20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有 28.6 公斤米的水平。

2.0 TSI 車型則採用 2.0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00 匹,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1,700rpm 至 5,000rpm 間形成扭力高原。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為 7.1 秒,極速則有 233km/h 的水準。

2.0 TSI 標配 DCC 可調式懸吊系統

針對 2.0 TSI 車型,總代理也為其標配 DCC 可調式懸吊系統,駕駛可自 Comfort、Normal 和 Sport 三種模式進行切換,以達到乘駕舒適和動感駕馭上的平衡。

針對 2.0 TSI 車型,總代理為其標配 DCC 可調式懸吊系統,駕駛可自 Comfort、Normal 和 Sport 三種模式進行切換。

安全防護水平上,Scirocco 全車系標配 ESP、ABS、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其餘包括雙前座氣囊、車側氣簾、前座側邊氣囊等被動式安全配備則提供更完善的防護效果。

總代理為 Scirocco 提供七種車色烤漆,除了白色及深灰色外,其餘車色將以接單引進的方式供車主選擇。

總代理此次假台北德行西路展示中心舉辦發表會,並一舉展出七種車色烤漆車款,讓消費者見飾 Scirocco 多樣的迷人丰姿;不過未來將以白色及深灰色作為標準車色,其餘五種車色將以接單引進的方式供車主選擇。Scirocco 1.4 TSI 和 2.0 TSI 兩車型的報價分別為 132 萬和 155 萬,總代理預估至年底的銷售目標為 15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