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8 年推出的第 3 代 Volkswagen Scirocco,或許名氣沒有兄弟 Volkswagen Golf 來得大,但其特殊運動造型也獲得了不少車迷青睞。而德國 Volkswagen 車廠為了紀念 30 年前的第 2 代 Scirocco GTS 車款問世,特別於 2012 年 AMI (Auto Mobil International) 萊比錫車展上,以現行第 3 代車款為基礎,推出了擁有獨特造型的 Scirocco GTS,同時讓這睽違已久的車名再次重返江湖。

於 1983 年在德國推出的第 2 代 Volkswagen Scirocco GTS,以其個性化 GTS 塗裝和運動化套件展現了與其他 Scirocco 車款不同之特殊定位,之後也在歐洲大陸其他國家陸續導入,並深受當地車迷喜愛。(圖為普通版第 2 代 Scirocco)

於 1983 年在德國推出的第 2 代 Volkswagen Scirocco GTS,以其個性化 GTS 塗裝和運動化套件展現了與其他 Scirocco 車款不同之特殊定位,之後也在歐洲大陸其他國家陸續導入,並深受當地車迷喜愛。而 Volkswagen 決定於 30 年後,賦予第 3 代 Scirocco 更為個性化的外觀,讓 Scirocco GTS 復活。

在外觀套件上,Scirocco GTS 採用了與 Scirocco R 相同的空力套件,分別裝上了前下擾流板和側裙,呈現了與普通版本截然不同的運動個性。

Scirocco GTS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貫徹全車之賽車條紋,紅、黑、白 3 色條文從引擎蓋中央的前緣,一路經過 Volkswagen 廠徽到車頂,直到車尾尾門才結束。在外觀套件上,Scirocco GTS 採用了與 Scirocco R 相同的空力套件,分別裝上了前下擾流板和側裙,呈現了與普通版本截然不同的運動個性。

在車尾造型上,除了那道極為明顯的賽車條紋圖裝,Scirocco GTS 配置了更為動感的後保險桿套件,並對單邊雙出排氣尾管進行了燻黑處理,使其運動個性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Scirocco GTS 裝上了專屬的紅黑雙色後照鏡,並在車側配置了 GTS 字樣銘牌,代表其與普通車款不同的定位。在車尾造型上,除了那道極為明顯的賽車條紋圖裝,Scirocco GTS 配置了更為動感的後保險桿套件,並對單邊雙出排氣尾管進行了燻黑處理,使其運動個性不言而喻。

廣  告

在動力系統上,Scirocco GTS 仍維持了 2.0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的配置,但在不同調校下,這具引擎能夠產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普通版本高了 10 匹馬力。Volkswagen 也替 Scirocco GTS 換上了 18 吋 5 幅式輪圈,其特殊的輪圈造型也與 Scirocco R 和普通版本截然不同。

Scirocco GTS 於內裝方面也擁有了獨樹一格的設計,在保留原本 Scirocco 車室之輪廓下,選擇以大量的黑色皮革和紅色縫線鋪陳,運動氣息相當濃厚。
Scirocco GTS 採用了極為復古的圓頭手排排檔桿造型,這其實也與 30 年前第 2 代 Scirocco GTS 之排檔桿造型相當類似,實實在在地向前輩致敬。

Scirocco GTS 於內裝方面也擁有了獨樹一格的設計,在保留原本 Scirocco 車室之輪廓下,選擇以大量的黑色皮革和紅色縫線鋪陳,運動氣息相當濃厚。除了在前座皮革座椅繡上了 GTS 字樣,代表其獨特身分,Scirocco GTS 更對排檔桿的造型有所著墨。Scirocco GTS 採用了極為復古的圓頭手排排檔桿造型,這其實也與 30 年前第 2 代 Scirocco GTS 之排檔桿造型相當類似,實實在在地向前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