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陣容中相當有個性的掀背跑車 Scirocco,也是令不少熱血車迷愛不釋手的選擇,而日前在 Volkswagen 德國狼堡總部當中,更是歡慶 Scirocco 車系全球銷售突破第 100 萬輛,同時,為了歡慶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Volkswagen 親手打造一輛擁有個性化外觀設定,與高規格配備的 Scirocco Million 百萬紀念版,並預計在 5 月底開始投入生產。

1974 年問世的 Scirocco 傳承至今來到了第 3 代車型,而在日前為了歡慶車系總銷售量突破 100 萬輛的里程碑,Volkswagen 親手打造一輛擁有個性化外觀設定,與高規格配備的 Scirocco Million 百萬紀念版特式車。

個性掀背小跑,家族 3 代單傳

以義大利文中地中海西洛可風為名的 Scirocco,乃是基於原廠在 1970 年代時,想要打要一輛性能車款的念頭問催生的全新車款,並且在 1974 年讓第 1 代車型正式進入市場,並受當時消費者的歡迎,緊接著 Scirocco 在 1981 年大改款、讓車系正式邁入第 2 代,而在這短短 7 年的時間中,2 個世代 Scirocco 一共於全球售出的 795,650 輛。

以性能轎跑為宗旨孕育而生的車系,以當時獨到的設計和性能,使其在短短 7 年之間就於全球寫下了 795,650 輛的銷售成績,其中第 1 代車型更是擁有 50 萬輛以上的銷售表現。

間隔約莫 10 年之後,現行第 3 代車型才於 2008 年的日內瓦車展問世,並在 5 年不到的時間就寫下超過 204,350 輛的銷售表現,如今則是一舉讓車系總銷售突破 100 萬輛的里程碑。與 6 代 Golf 共享平台的現行 Scirocco,透過全車圓潤飽滿但又帶有強烈運動風格的造型,來吸引車迷的目光,除了由多款汽柴油動力組成的豐富車型陣容之外,還具備 Scirocco R 與 Scirocco GTS 等性能車型,同時 Scirocco 也是許多改裝車迷所愛。

R-Line 套件加持,賽車條紋上身

至於 Volkswagen 如今推出的百萬特式版,則是以一席「Deep Black Metallic」黑金屬特殊烤漆登場,並讓 2 道賽車條紋貫穿全車,同時於也換上了 R-Line 前後保桿與側裙等運動套件,以突顯特殊身分。除了上述之外,車尾部份原廠為其換上了薰黑尾燈組以及深色尾窗,讓整車帶有些許神秘的肅殺氣息,所標配的 18 吋放射式鋁合金輪圈,附有獨立胎壓監測功能,此外還具備 19 吋 Lugano 鋁合金輪圈給性能車迷選擇。

Scirocco Million 百萬紀念版除了擁影有 R-Line 前後保桿與側裙等運動套件之外,原廠還為其賦予競技風格強烈的賽車條紋,同時還換上了薰黑尾燈與深色尾窗,讓整車帶有些許神秘肅殺氣息。

Scirocco Million 的車室內裝鋪陳,維繫原有的運動風格之外,還透過黑色皮革、多處細節的橘色縫線,所造就出的強烈視覺對比,來營造前輕、運動的競技氣息,同時,於 2 張運動化座椅和門檻鋁合金飾板上,還印上了紅黑相間的「Million」名牌,以突顯特式車的獨特身份,音響系統則是標配 RCD310 多媒體系統。

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車室內裝雖然大致上維繫原有的運動風格,但是仍透過黑色皮革、多處細節的橘色縫線,所造就出的強烈視覺對比,以及專屬名牌來突顯其特殊身分。
廣  告

在動力選擇上,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提供 TSI 汽油引擎與 TDI 柴油引擎共 5 種車型,其中汽油引擎依性能分為 122 匹、160 匹與 210 匹 3 種車型,柴油部份則有 140 匹與 177 匹 2 種版本,除了 122 匹版車型之外,其餘車型均標配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Volkswagen 表示 Scirocco Million 特式車將於 2013 年 5 月底投入量產,建議售價為 27,325 歐元起,只不過特式車將只會在德國與中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