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現行款 Scirocco,是 Volkswagen 旗下的前驅小跑車,與 6 代 Golf 同樣架構在 PQ35 平臺之上,但比 Golf 有著更低的座姿、車體重心及更具運動性的動態表現。隨著現行款 Scirocco 問世已 5 年之久,Volkswagen 原廠正準備推出小改款車型,目前偽裝測試車已被捕獲,預計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就會登臺亮相。

Volkswagen 在 2008 年推出的前驅小跑車 Scirocco,與 6 代 Golf 同樣架構在 PQ35 底盤平臺之上,兩者擁有深厚的淵源。

底盤延續 PQ35 系統,小改 Scirocco R 將換上第 3 代 EA888 引擎

Scirocco 是 Volkswagen 旗下歷史相當悠久的前驅小跑車,初代車款早在 1974 年就已經問世,雙門斜背的流線造型以及輕快的駕馭感是 Scirocco 的最大特色。Volkswagen 在 2008 年透過 PQ35 平臺將 Scirocco 重生,延續初代車款的造型神髓,輔以 PQ35 平臺精緻、紮實的行路感受,再加上效率極佳的 TSI 引擎與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讓新世代 Scirocco 獲得許多正面評價,也十分受到國內性能車迷的青睞。

Golf R 與 Scirocco R 各是車系中的性能旗艦車款,兩車所搭載的 EA113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65 匹最大馬力,不過 Golf R 配有 4MOTION 全時四驅系統,Scirocco R 則採前驅設定。
廣  告

隨著全新第 7 代 Golf 已經在 2012 年 9 月改朝換代,自然也讓人好奇與 Golf 淵源深厚的 Scirocco 究竟何時要推出新一代車型。目前眾多海外汽車媒體的報導,都指向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 Volkswagen 就會讓新款 Scirocco 發表亮相,不過按照目前的資訊以及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來看,並非全新大改款車型,而是外觀小針美容,並針對動力系統做調整的小改款樣式。

根據海外汽車媒體 Car and Driver 的報導指出,小改款 Scirocco 仍將繼續延用既有的 PQ35 底盤平臺,7 代 Golf 上的 MQB 平臺得等到大改款 Scirocco 才會使用。動力預計仍將繼續提供 1.4 TSI 及 2.0 TSI,不過頂級性能版 Scirocco R 原先搭載的 EA113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由於原廠已經停止生產,因此小改款的 Scirocco R 將換上已經使用於 Golf R 及 Audi S3 上的第 3 代 EA888 機體,按照以往 Golf R 與 Scirocco R 動力相同的安排來看,小改款 Scirocco R 的最大馬力可望達到 300 匹的水準,不過,值得留心的是在動力大幅調漲之後,小改款 Scirocco R 究竟會延續以往前驅的設計?還是搭上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U-CAR 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