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一年一度舉辦的 Wörthersee Golf GTI 嘉年華會,今年焦點是 Scirocco GT24 Concept。

正當 Scirocco 積極為週末的 Nürburgring 24 耐力賽進行最後準備時,奧地利一年一度舉辦的 Wörthersee Golf GTI 嘉年華會,Volkswagen 依照慣例再次推出驚世性能概念車款,而這次焦點就是 Scirocco GT24 Concept,純粹的道路賽車完美概念作品,獻給匯集在嘉年華現場的 Volkswagen 車迷。其實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去年 Volkswagen 原廠也是高規格推出重要作品,包括終極狂暴的 GTI W12-650 與濃濃復古味的 Golf GTI Pirelli 特仕車等。

藍色火藥,Scirocco 競技化演出

寶藍色賽車塗裝結合 Nürburgring 賽道路線圖,Scirocco GT24 Concept 擁有極吸引人的熱血樣貌。

依照原廠的資料,這款採用 Scirocco 賽車為基礎打造的 Scirocco GT24 Concept,是出自位於德國漢諾威的 Volkswagen Motorsport 運動部門操刀改裝。因此 Scirocco GT24 當然是比起標準版 Scirocco,堆疊更強烈的運動風格,包括 2.0 TSI 直列四缸引擎進行強化,由原有的 200 匹大舉提升到 325 匹,至於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進行修改,包括調校檔位齒比與導入輕量化飛輪等。

座艙運用碳纖維飾與別緻的 Nürburgring 賽道圖紋,洋溢濃厚的賽車風味。

全車運動化空力套件,讓車長較標準版增長 227mm 與車寬增長 61mm,同時,賽車級避震器的加裝,也讓車高降低 75mm,搭配 18 吋賽車級輕量化鋁圈、前 362mm 後 255mm 賽車級煞車碟盤與六煞車卡鉗設計,更是因應性能提升所需的高制動力設計。另外,原廠也透露 Scirocco GT24 Concept 成功的輕量化效益,讓車重降低為 1,120 公斤,較標準版足足減輕 178 公斤之多,對運動性能有絕對的增分效果。

雙前座 Recaro 輕量化賽車桶椅,搭配五點式安全帶,營造安全的競技座艙。

既然是賽車概念,賽車座艙的營造也是絲毫不馬虎,雙座 Recaro 輕量化賽車桶椅、五點式安全帶、賽車級防滾籠、競賽方向盤、賽車液晶儀表、賽車級滅火系統、碳纖維飾與別緻的 Nürburgring 賽道圖紋都洋溢濃厚的賽車風味,另外,原有各種座艙中控介面也轉換為中央扶手上的類賽車撥桿操作裝置,也是 Scirocco GT24 Concept 相當獨特的設計概念。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