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德國改裝品牌 Abt Sportsline 的老闆 Hans-Jürgen Abt 而言,34 年前問世的第一代 Volkswagen Scirocco,在當時的小型運動化轎跑級距中,擁有巨星一般的地位。而眼見全新 Scirocco 的重生,專事 VAG 車款改裝業務的 Abt Sportsline,自然不會放過這款線條動感、操控靈活的全新作品。

德國改裝品牌 Abt Sportsline 為 Volkswagen 旗下最新的雙門轎跑 Scirocco 推出改裝套件,為其外觀增添濃厚殺氣。

全新 Scirocco 流暢而富線條的外表,似乎已無動刀的空間;但 Abt Sportsline 仍以全車的空力套件,為其增添渾厚殺氣。首先在水箱護罩的部份,換上嵌入 Abt厰徽的網格狀樣式;而 Abt 前保桿和裙腳套件,則賦予 Scirocco 更為立體而具層次的車頭線條。

Abt Sportsline 推荐車主選用招牌的 BR 或 AR 樣式鋁圈,尺碼可自 18 吋至 20 吋任君選擇。而兩只輪圈之間,線條誇張的 Abt 側裙亦是視覺的焦點所在:在原本圓潤飽滿的車側鈑件下,寬幅設計的 Abt 側裙加上兩道鰭孔,讓 Scirocco 顯得動感有型。

在 Abt Sportsline 的操刀下,Scirocco 的最大馬力可望達到 240 匹之譜;而視覺效果滿點的左右四出尾管,也點出其強勁性能。

車尾部份,斜置排列的左右四出尾管,相信是每個車主必選的改裝項目。而在空力和視覺訴求下,保桿下緣的底板整流器,以及尾門中段的小片尾翼,則讓 Scirocco 的車尾更具曲線變化。

廣  告

在 Abt Sportsline 的操刀下,Scirocco 的入門版 1.4 升 TSI 引擎,現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而原本 140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經過 Abt Sportsline 的調校,馬力輸出則提升至 170 匹。此外未來 Abt Sportsline 也計劃為 2.0 升 TSI 引擎推出改裝套件,使其最大馬力得以來到 240 匹之譜。

針對動力提升,在底盤方面,Abt Sportsline 提供可降低車高 30mm 的懸吊系統,以提升 Scirocco 的操控穩定性。而直徑達 345mm 的煞車碟盤,則提供充裕的制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