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 Scirocco GT24 賽車拿下今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級距冠亞軍後,Volkswagen 在今年義大利 Bologna 車展,則為車迷帶來道路版本的 Scirocco Studie R 概念車。

今年 5 月,最大馬力達 325 匹的 Volkswagen Scirocco GT24 賽車,在今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中,拿下參賽級距的冠亞軍頭銜。而時至年底的義大利 Bologna 車展,Volkswagen 則為車迷帶來道路版本的 Scirocco Studie R 概念車款,展現新一代 Scirocco 的性能潛力。

針對一般道路用途,Scirocco Studie R 的引擎輸出下修為 270 匹最大馬力,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不過在懸吊系統、煞車卡箝和排氣尾段等部份,則直接沿用 Scirocco GT24 賽車的部件,強調純正的賽事血統。

Scirocco Studie R 外觀延續 Scirocco GT24 賽車的空力概念,原廠並為其披上富涵義大利意味的白色車身塗裝。

外觀上,Scirocco Studie R 也與 Scirocco GT24 賽車展現高度關聯。三組大面積進氣壩,提供引擎和煞車系統充裕的空氣流量。保桿下緣的翼片,則強化前軸的下壓力道。此外引擎蓋上的明顯孔道,也一如 Scirocco GT24 賽車的賽道風格。

廣  告

車尾部份,Scirocco GT24 賽車誇張的擾流尾翼,被較為小片的尾翼樣式所取代;搭配整合左右雙出尾段的底盤整流器,也有助於降低後軸的揚升力道。車身側面,有別於量產車款的側裙套件,以及 19 吋五幅鋁圈也是專為 Scirocco Studie R 所設計。

兩張 Recaro 代工的桶型座椅,配色上呼應車身的義大利國旗色彩;而賽車車室常見的碳纖維元素,也大量鋪陳在 Scirocco Studie R 車室之中。

兩張由 Recaro 代工的桶型座椅,成為 Scirocco Studie R 車室的焦點所在。而呼應外觀的義大利國旗配色,Nappa 皮革包覆的座椅邊緣,也採用搶眼的白色包裹,並以紅綠兩色縫線車邊。此外大量見於 Scirocco GT24 賽車的碳纖維元素,也綴飾於 Scirocco Studie R 的方向盤、中控台和車門板等處,為其增添強烈的性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