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 2009 年,Volkswagen 旗下的 MPV 車款 Touran 車系也邁入全新的里程盃。自 2003 年問世以來,Touran 車系已締造超過百萬輛的銷售成績;而上週 Volkswagen 董事、負責行銷和售後服務業務的 Christian Klingler,也親自出席慶祝典禮,並將第一百萬輛 Touran 交付予德國 Stade 市的車主家庭。

Volkswagen Touran 車系銷售正式突破百萬輛,而這也是該位幸運車主所購入的第二輛 Touran 車款。

以 Golf 架購衍生而出的 Touran 車系,在德國當地的 MPV 市場相當受到歡迎;同時 Touran 在瑞士、挪威、瑞典和拉脫維亞等歐洲各地市場,也獲得許多消費者的肯定。2006 年小改車型登場下,原廠為 Touran 車系提供多款環保節能的汽柴油動力系統,而包括採用天然氣燃料的 EocFuel 動力,以及訴求 144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BlueMotion 車型,也可供消費者進行選擇。

運用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Touran 車主可便利簡易的完成路邊停車動作。

此外藉由小改時機,Volkswagen 也為 Touran 七人座車型導入極為實用的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 系統可偵測停車空間大小,並自動進行方向盤操作,駕駛僅需控制油門和煞車,即可達到自動路邊停車的輔助功能。

廣  告

Touran 在德國市場的建議售價自 21,350 歐元起跳,銷路最好的車型為 Trendline 車型,接下來依序為 Highline 和 Conceptline 兩個車型。以動力而論,約有 50%的車主選擇講求效能的 1.9 升 TDI 柴油引擎,而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則是另一個銷售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