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8 月份發表了第六代的 Golf 車系之後,Volkswagen 在 12 月 3 日於義大利舉辦的波隆那車展,緊接著發表了新一代的 Golf Plus 車系。新車在保留 Golf Plus 原本備受好評的實用機能,也融入了六代 Golf 車系動感的設計元素,同時也展現了 Volkswagen 品牌最新的設計元素。

新一代 Golf Plus 車系的改款幅度並不算大,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車頭造型參考了六代 Golf 車系的設計概念,和現行車款相比顯得更具運動風味。

就外觀看來,新一代 Golf Plus 車系的改款幅度並不算大,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車頭造型參考了六代 Golf 車系的設計概念,和現行車款相比顯得更具運動風味。另外原廠也重新設計了車頂線條,讓新一代 Golf Plus 擁有更為流線的設計,在車尾部分,則換上與車身同色的全新造型保桿,以及櫻桃紅色系的 LED 尾燈,讓整體視覺效果年輕不少。

廣  告

座艙內部,新一代 Golf Plus 車系維持原本的寬敞空間以及實用機能,除了在用料上更為精進以提升質感外,最明顯的改變是換上與六代 Golf 車系相同的全新三幅樣式方向盤,而空調介面也與六代 Golf 車系與 Passat CC 有更為接近的設計,讓新一代 Golf Plus 擁有更具現代感的座艙氛圍。

新一代 Golf Plus 換上與六代 Golf 車系相同的全新三幅樣式方向盤,而空調介面也與六代 Golf 車系與 Passat CC 有更為接近的設計。

在動力系統方面,儘管目前尚未最終定案,蛋原廠也表示將提供豐富的汽、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包括可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引擎,以及分別可輸出 90 和 140 匹最大馬力的 TDI 柴油引擎都在名單之列,而除了搭配五速和六速的手排變速箱之外,也將提供六速或七速的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選擇。

另一方面,在六代 Golf、Tiguan 以及 Passat CC 上出現的 Park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在新一代 Golf Plus 上也將提供消費者選配,讓路邊停車的動作更為簡便。而在波隆那車展亮相之後,新一代的 Golf Plus 車系預計將於 2009 年春天於歐陸市場展開販售,並陸續擴及全球各主要市場。